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甘肃电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冲锋在前 保障供电安全

来源: 时间:2020-12-25 22: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瑞红 田灵 陈江华 陈亚平  报道  随着气温全范围持续下降,进入12月以来,甘肃多地连续降雪,甘肃电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以党员为先锋的巡视小组,全力确保降雪时节线路能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同往年相比气温低,冰冻周期长,覆冰厚度比历史数据有所增长,不可掉以轻心。”党员服务队队员何庆均说道。

  雪后抢修排故障 心系客户显真情

  12月初,受极端天气影响,礼县偏远地区山区普降大雪,该县境内大滩供电所10千伏线路覆冰发生断线倒杆故障,导致35kV大滩变113大雷线其林分支造成接地,需紧急迫停开展巡线抢修。该分支15个台区,512户居民用电将断电。为争取尽快恢复供电,该所组织抢修队员开展巡线,道路覆冰,很多地方汽车不能通行,大家冒雪徒步巡线。天寒地冻恢复线路供电,保证人民用电迫在眉睫。

  “昨天下了一夜雪,早上醒来看到外面全是雪,我们就意识到供电要受到影响了,加之群众来电故障报修知道了故障线路,于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党员突击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巡线抢修工作,竭力确保群众用电正常。”大滩供电所所长赵惠生说到。

  日前,庆阳连降大雪,电网设备面临严峻挑战。该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请命,积极配合运检人员对辖区3条10千伏频跳线路进行特巡及测温工作。队员们顶风冒雪对线路断路器、隔离开关、电缆头、设备线夹、跌落熔断器触头、配电变压器抱杆线夹等部位进行测温,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实时了解设备各电气连接部分是否发热、放电,防止接点过热事故发生。当晚,累计测温56处,发现安全隐患2处,完成故障抢修1处,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责任与担当。

  风雪中的逆行者 人民电业的保障者

  近日,天水市各地遭受今年入冬以来最大范围、最长时间的一次降雪天气,西南部秦岭地区降雪尤其较多,受连续降温降雪天气影响。

  天水供电公司秦州县公司秦岭供电所所管辖3条10千伏配网线路不同程度出现线路湿雪覆冰现象,35千伏秦岭变113牡丹线接地故障,故障发生后,秦岭供电所连夜启动应急抢修预案,组织共产党员对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同时其他人员立即准备抢修材料、安全工器具等抢险物资,经巡视发现红土坡分支88号杆至101号杆受线路覆冰影响导致A相导线断线,由于当晚天气原因加之抢修条件不足,抢修人员在拉开红土坡分支开关后,对主线路恢复供电,当晚停电涉及8个自然村、670户用电客户。           

  此次降雪国网天水公司共组织运维人员600余人次、车辆74余台次,参加雪后供电设备巡视和抢修,共清理树障、消缺42余处,抢修线路设备故障12处,确保了该地区生产生活用电。

  迎峰度冬,“红马甲”为甘肃主网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12月以来,针对全省持续降温,大范围降雪,甘肃送变电公司成立以党员为先锋的巡视小组,针对特殊地区、重要线路通道开展特殊巡视。

  线路重冰区分布在山岭上,积雪难消,车辆难行,党员服务队成员只能徒步行走,深入到线路杆塔区域内,仔细排查特殊区段杆塔基础、导线、地线、光缆、金具、绝缘子及接地装置,对通道环境有无安全隐患进行勘察分析,以树障和自然灾害为主要巡视内容。

  党员服务队对巡视塔位的现场温度、湿度、风速及重要部位覆冰厚度进行数据采集,发现的缺陷和安全隐患进行详细记录,并开展讨论分析会布置预防措施及方案,为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电网在深冬季节安全稳定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