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甘肃电力与省发改委签署建设信用中国(甘肃)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18 22: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鹏飞 李春莲 报道  12月16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与甘肃省发改委签署《建设信用中国(甘肃)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双方在推动电力用户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共同促进“信用中国”建设的一个新的重要里程碑。目前,甘肃省信用信息平台与国家平台实现了互联互通,信用数据覆盖所有省直部门、14个市州、86个区县,实现了互联共享,建成多领域信用信息共享交换机制,实现了全省省直部门“一个入口多个出口”,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案件、双公示信息、红黑名单等信用信息推送到政务数据交换平台、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房地产交易平台等重要平台及省直相关部门,充分发挥了联合奖惩联动作用。此次合作将达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与政府共同推动全省电力领域信用数据共享、技术合作、联合奖惩、案例公示,建立电力领域信用合作建设良好机制,助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据悉,近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在电费缴纳、违约用电和窃电治理等专业领域的延伸和应用,开展电力用户用电信用信息与政府征信平台“信用中国(甘肃)”的数据共享互传功能建设,逐步加快推动此次协议成果落实,联通两个系统、健全三项制度,将失信联合奖惩措施嵌入到供电服务积分、供电业务办理的流程中,有效应用到政府部门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的环节中,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履约践诺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签约后,2021年1月起,按照国家和省上信用信息管理的有关规定,“信用中国(甘肃)”将通过政府专线形式,线上向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提供政府征信平台信用数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向“信用中国(甘肃)”提供电力用户用电行为信用数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