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加强物资全过程管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26 16:59

  国网甘肃电力加强物资全过程管控

  物资供应更智慧 招标采购更阳光

赵文丽  冯慧

  今年以来,面对物资招标采购代理法治化、信息化、标准化、透明化的加速推进,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以“流程统一、操作公开、过程受控、全程在案、永久追溯”为工作宗旨,严把物资招标前端关口,狠抓管理制度化、程序规范化、服务效率化,让物资供应更智慧,招标采购更阳光。

  发挥集采优势  提升采购质效

  授权集中采购是物资集约化管理的有效抓手,可最大限度的节约采购成本。按照国网公司统一要求,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加强新一代电子商务平台应用,全省范围内全部授权采购均通国网ECP2.0系统进行。

  11月20日,该公司招标中心在国家电网新一代电子商务平台成功完成兰州供电公司和张掖供电公司2个授权集中采购项目的采购代理工作,这是甘肃电力系统内授权集中采购项目首次上线国家电网新一代电子商务平台。

  兰州供电公司和张掖供电公司本次招标项目采用公开竞争性谈判方式,实行网上发售电子版招标文件,电子化在线投标和开标,线下竞争性谈判,采购概算达2.91亿元。自11月1日接到采购计划以来,该公司员工为打通国家电网新一代电子商务平台招投标流程各个环节,耐心指导潜在供应商投标出现的各种问题,帮助供应商掌握投标各个环节。

  “首次意味着没有经验可循,从技术规范书审查到采购公告发布,从供应商报名到项目采购评审,最后能够顺利进行竞谈,各级工作人员付出很多努力。”负责此次授权集中采购项目的总牵头人戴欣彤说。

  “你们需要先登录国家电网新一代电子商务平台购买电子钥匙,然后购买投标文件,期间还有什么问题,你随时打电话问我。”陈荣延在电话中耐心地对供应商的询问进行答复。挂了电话还不忘交代两个徒弟:“记得把供应商提出的问题做一个汇总,咱们后期可以对供应商进行培训。”

  这次试点成功为将来的应用推广打造范本,使授权集中采购工作更加开放、公正、公平,对规范招标采购行为,降低采购风险有着重大意义。

  实施阳光评标 实现智慧供应

  “您的专家身份信息已核实通过,请到16号柜刷身份证拿取评标所需的PAD及智能手环。”11月6日,在国网甘肃电力评标基地技术楼接待大厅,前来参加甘肃省电力公司2020年第一次配网物资协议库存异地评标工作的评标专家武斌,在经过自动安检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后,佩戴好由系统自动配发的智能随身设备进入评标大厅,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在这一分钟内,专家身份信息、心率血压等身体状况、参与的评标内容及场次等数据已经通过云端传送至数据平台,实现对整个评标过程及活动轨迹的全程实时在线管控。

  “按照以往的模式,人工进行安检、身份信息核对等工作至少需要1小时,而且无法实现实时管控。”招标基地负责人刘静麒说,“智能化评标基地建成后将这个时间大大缩短,而且有效避免了工作疏漏。”

  据了解,建设现代化的智能评标基地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充分发挥现代智慧供应链作用,加强物资采购规范管理的重要举措。2019年,国网甘肃电力投资3400万元,建成智能评标基地,总占地面积8158平方米,拥有音视频系统1套,监控服务器7台、摄像头数量100个,并安装了智能储物柜、人脸识别闸机、会议室人脸门禁、智能手环、智能门锁、智能终端等全套智能化设备,并开发检查智能化管理平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