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加强班站所长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20 16: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海东 林子翔 何浩明 报道 近日,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出台《关于加强班站所长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方案践行南方电网“企业第一资源、发展竞争之本”的人才理念,全面推进基层班站所长队伍建设,调动基层积极性,激发基层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

  据悉,该方案是基于“战略引领、问题导向、以人为本、承上启下”原则编制,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和基层基础基本技能建设的决策部署,聚焦基层班站所长既精于技能又善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定位,紧紧围绕选聘、使用、培养、激励、考核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班站所长队伍建设,以点带面强化班站所建设。

  方案明确了选优配强“兵头将尾”、拓宽职业发展通道、健全培养成长体系、强化正向激励机制、完善考核约束机制等5个方面共20项措施,并配套出台了工作举措清单,将各类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努力培养一大批严谨认真、技艺精湛、善带队伍、员工公认的优秀班站所长,真正把基层班站所打造成人才荟萃、人人向往的地方。

  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班站所长队伍建设给予高度重视,做到加强领导、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把班站所长队伍建设列入各级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因地制宜抓好落实,稳步实施班站所长队伍建设各项工作计划,并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原则上应于2020年12月底前开展一次班站所长公开组竞聘。

  依据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预计到 2022 年,将逐步形成较为完善的班站所长“选、用、育、留”工作机制,班站所长队伍结构合理、数量适中、素质优良,整体素质水平显著提升,能够基本适应公司创建全国最好、世界一流省网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