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甘肃省电力完成秋季农业生产供电保障

来源: 时间:2020-11-26 16:5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钱柏宇 李春莲 报道 11月18日,随着甘肃省各地秋季农业生产秋整地阶段的完成,标志着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圆满完成2020年秋季农业生产供电保障任务。

  为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全省秋粮颗粒归仓保驾护航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开展了秋收农村客户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着力抓好秋收农业生产电力保障、设备运行维护、用电报装及优质服务等重点工作,深入田间地头、种植大棚‘零距离’服务秋收秋种期间的生产用电工作。各供电所对辖区内的线路、配变、漏电保护等涉农供电线路及设施进行全面的秋检,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并利用逢集、业务咨询等不同场合向农民宣讲安全用电知识以及电力线路、设备维护常识。对于申请生产用电业务的客户,实行随时随地受理,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缩短装表接电周期,保证用电不延误农时。服务队员深入农业生产用电现场,提供科学、安全用电技术指导,并在电力设施上悬挂安全警示标志,时刻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秋收秋种生产时避免机械误碰、误撞电力设施。

  “为了保障秋收用电需求,甘肃省电力公司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平台,关注天气、农情和已收割的玉米、大豆等农作物电烘干、加工等用电需求,排查配电设备及相关线路,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做好秋收农业生产负荷预测和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检修计划,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提高农村地区接电便捷度,实现秋收用电报装快捷、省心、省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王林信介绍。

  今年针对疫情影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根据今年秋收特点,提前制定保电计划,各供电营业窗口开辟秋收用电“绿色通道”,对秋收期间需要办理报装增容的群众实行特事特办,并简化临时用电办理程序,缩短业务流程,为农民提供简便、快捷的服务,简化报装手续,低压农资企业申请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通过“网上国网”APP不见面办电服务,向3800多户符合条件的农资企业客户宣传公司服务举措,线上办电2.3万件。

  截止目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共组织320支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访农业用户或涉农用户10.45万户,深入田间地头1.76万人次,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巡视台区3.83万个、10千伏线路0.297万条,提前处理缺陷隐患5300余处。对所辖排灌、农业、林业、牧业等6.4户进行了用电检查,累计发放6028份《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通过“绿色通道”累计完成各类业报装项目9790项。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