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黑龙江电力“阳光业扩”助推“获得电力”更便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18 16:4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国亮 报道 “田师傅,我们过来看看变压器运行情况。”11月17日,哈尔滨南岗供电公司王辉、刘冰冰到哈尔滨市南岗区王岗镇污水处理厂对刚刚投运的用电设备进行检查。

  哈尔滨市南岗区王岗镇污水处理厂于10月9日,申请办理用电业务,接到申请后,哈尔滨南岗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刘冰冰第一时间上门,详细了解用电需求确定供电方案。随后帮助安排施工、验收和送电,整个用电项目从申请到用上电仅用了13天。以往哈尔滨地区像这样的企业接电时间平均为23天,“阳光业扩”服务为企业申请办电审批事项节省大量时间。

  “我们污水处理厂在办理用电过程中极其迅速,供电公司的客户经理刘冰冰全程上门服务,仅利用1天的时间就确定了供电方案。”该厂用电负责人田先生激动的说。

  “阳光业扩”服务是国家电网公司今年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国网黑龙江电力为“阳光业扩”服务全面落地,制定服务实施方案,出台11项服务措施及14项具体举措。聚焦服务便利、信息公开等客户专注事项,充分利用拍照录像、条码扫描、电子签名等功能,实现客户资料电子化采集、现场勘察选装信息自动上传、10千伏及以下供电方案线上审核确认,依托公司信息化建设成果,构建“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阳光业扩”服务模式,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通过手机不仅能查询、缴费,还可以网上办电,我们去一趟营业厅不容易,以后办理业务再也不用跑营业厅了。”11月13日,绥化市宝山镇平顺村吴德鹏对记者说。

  9月28日,吴德鹏为自己新建的鸡舍安装三相电,由于交通不便跑营业厅费时费力,事先想通过电话咨询办理流程及相关材料。

  “您不用亲自来,在手机上下载‘网上国网’APP,通过手机就能办理业务。”

  “还有这好事,快告诉我咋整,我现在就弄。”

  吴德鹏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下载、安装、注册、绑定等一系列操作,并根据操作提示,仅有5分钟就完成了申请所需资料的拍照上传,当天,客户经理便与他联系开展现场勘查,并出具了供电方案,从申请到送电,吴德鹏一次营业厅都没去过。

  国网黑龙江电力为进一步提升“阳光业扩”服务的便利性,依托“网上国网”APP等互联网渠道,实现“业务线上申请、信息线上流转、进度线上查询、服务线上评价”,并通过多系统间业务数据交互,实现客户身份证、房屋产权证、供用电合同、营业执照等信息电子化,让数据“跑”起来,让用户“停”下来。

  目前,国网黑龙江电力全面推行11项“阳光业扩”服务措施,实现高压客户新装、增容等3项复杂业务客户“最多跑一次”,低压居民新装、增容等16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最大程度利企便民。2020年前三季度高压客户送电7074项、平均接电时长38天,低压客户送电5.3万项、平均接电时长4天,新装增容线上办电率达98%以上。同时,现已打通与政务信息平台数据接口,线上获取房屋(土地)产权证明等客户证照信息,实现哈尔滨地区试点个人二手房产与电表联名过户。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