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甘肃电力党校让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高高飘扬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04 17:18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冉宝 李云燕 赵中玉

  用鲜活的党史讲好“帮扶”故事

  “这次的送培太及时、太贴心了,简直就是我们的‘党建+头雁训练营’的量身定制!”“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课程,给了我们深深的启迪和鼓舞,为我们‘头雁’引领作用的提升加了一大把劲儿!”

  5月22日,国网甘肃电力党校“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行七人,冒雨赶往临夏、甘南公司开展培训对口帮扶,并结合该单位党建工作“十大工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向基层送党课活动。

  “你们要常来啊,基层真的需要你们!”十余位党支部书记在现场与黑晓红老师交流时说道。

  5月23日,“移动党校”甘南公司“党建+头雁训练营”党课送培离开时,该单位党建部负责人刘东鹏由衷的感谢道。

  7月以来,甘肃公司党校落实公司党委对陇南、甘南、临夏公司长效帮扶部署,结合全员素质提升“应知应会”等工作,制定培训对口帮扶方案,完成甘南公司24个供电所送培,临夏公司7个专业、22个工种、947人次技能人员Ⅰ~Ⅲ级“应知应会”达标测评,得到被帮扶单位肯定和赞誉。

  用八步沙“六老汉”精神锤炼党性

  “八步沙是古浪县最大的风沙口,这里以前是寸草不生,风暴来了,大牲口都能吹跑……”

  “我们怎么治沙的哦,那是父辈们传下来的经验,叫个‘一棵树,一把草,压住沙子防风掏’……”

  7月30日,甘肃公司党校教研骨干在“八步沙”甘肃公司党员教育实践基地与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共同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作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我是八步沙的二代治沙人了,你们看,我也已经老了,快干不动了,但八步沙更绿了……现在,我儿子也已经接过了我的铁锹。治沙不能断,子承父志,世代相传,沙子一定能治好……”郭老汉的话,朴实而真挚,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我们要沿着八步沙‘六老汉’‘遗梦、寻梦、追梦、筑梦、圆梦’的时间轴,用时代楷模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的辉煌事迹来丰富我们的党课内容,讲好‘六老汉’这堂课,用‘六老汉’精神锤炼党性,激发攻坚动能。”党校教研部李云燕已将自身感受付诸于行动。

  烈日炎炎、心潮澎湃,一边看茂密成荫的护沙林,一边听“郭老汉”讲治沙的信念和“故事”,亲自感受“六老汉”及其后代带领群众封沙育林的丰硕成果,被人类生生不息、改造自然、探寻生存之路的过程所深深震撼,“六老汉”战胜万难、顽强不息的治沙精神,让党员们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让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高高飘扬

  “对电力设施的保护,还有这么多门道……这个例子好啊,我以前就遇到过,可吃过亏的,要早些知道就好了……”现场普法、现身说法,让忠和供电所的苏鸿昌得到了共鸣。

  9月18日,甘肃公司党校“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10名共产党员举旗帜、下基层,将专题党课和法律知识送到了国网皋兰县供电公司忠和供电所、水阜供电所,受到员工们的热烈欢迎。

  “体验式党课分享,就是生动鲜活啊,我今天很受教育。你们要常来,顺便把我们的兼职培训师队伍也带一带……”皋兰县供电公司书记张林由衷地说。

  “法律在身边,法律与生活工作同行。”

  吴玉霞老师用“新房盖错了”等3个真实的案例进行现场普法交流,并就供电企业举起法律武器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违规行为和供用电矛盾等法律问题与皋兰供电公司员工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肃公司党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服务基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在为基层一线排忧劫难上下“细”功夫,通过党建送培深化交流合作,促进专业工作融合提效,为党建工作“十大工程”落地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