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鄞州供电:筑牢古村用电安全“防火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15 14: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郑之超 励剑 报道 10月14日,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深入姜山镇历史文化名村——新张俞村开展火险隐患巡查,“把脉”古村供用电安全运行情况,消除火灾隐患,牢筑秋季用电安全 “防火墙”。

  新张俞村位于鄞州区姜山镇西侧,该村历史悠久,至今还保留着一批明清时期飞檐翘角的古建筑群。古村年数较久,多为木质结构,且所住居民多为本地高龄老人,外来群租现象普遍,总体安全意识不高,导致电力线路多有损毁老化、私拉乱接现象,存在一定电力火险安全隐患。

  当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对该村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及时了解古村落建设电力需求,对古宅内照明配电线路进行了挨家挨户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村民供电线路及负荷情况,消除安全用电隐患,重点防止发生电气火灾,提出整改意见,在技术和选材上给予全力支持,让村民用上放心电、满意电,为历史文化名村建立电力防火安全网。

  此外,党员服务队员还为村民们送上图文并茂的安全宣传海报,为留守家庭的老人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节能用电技巧,把安全知识送进村、送入户,指导用户网上缴费、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大妈,家里不用的电器要及时关闭电源,这样不仅能节约电能延长电器寿命,还能有效减少电器火灾事故的发生。”在老宅门下,队员励剑耐心地向该村留守老人张俞庆讲解道。“真没想到,还能在家门口享受贴心的供电服务,电力防火知识宣传很有必要。”张俞庆老人笑盈盈地说。

  入秋以来,该公司已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200多份,上门服务52人次,指导网上缴费350余人次,解决用电难题23处,排除安全隐患7处。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