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甘肃电力:“双节”供电“不打烊”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09 11:21

 甘肃电力:“双节”供电“不打烊”  优质服务更高效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李保华 王霞

  “电力设施一切正常,过节期间我们正常工作,有什么事随时打电话。”9月30日,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用电检查人员蒋竟松、杨文国来到武威文庙、雷台等景区,利用带电检测手段对景区供用电设施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及时掌握客户供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助力武威地区各大旅游景点电力十足开门迎客。

  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庆、中秋小长假旅游黄金周,省内游更受青睐。为切实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用电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用电安全可靠,国网甘肃电力提前部署谋划,专项制定国庆、中秋节日期间供电服务工作相关措施,对省内各旅游景区、机场、铁路等重要场所、重要用户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供用电安全进行检查,做到供电“四到位”(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和重要客户正常用电。

  “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我们已完成21户重要客户的用电检查,发现缺陷53处,协助客户整改完成21处。我们将全心全力当好‘电参谋’,让全市上下亮亮堂堂过‘双节’。”国网武威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于舒波介绍,为保障景区用户侧设备运行安全、稳定,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对景区受电设备、保护装置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低压线路以及各展馆的配电盘进行红外测温,对存在的隐患现场制定整改方案,指导客户电工尽快完成整改,为旅游旺季到来做足准备。

  据悉,早在9月初,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就根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关于电力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提前下发了“国庆节”供电保障工作方案,并针对10千伏配电网专门制定了应急保电预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保电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全力确保武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客户正常电力供应。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国网甘肃电力在全省范围内开启了服务“不打烊”保供电模式,各市(州)公司严格执行营业厅营业时间标准,合理安排了节日期间营业窗口值班人员,满足客户日常交费购电等服务需求。各营业网点提前做好节日期间服务时间公示,提前做好自助购电设备的运行维护,确保节日期间客户欠费停复电等服务需求得到高效处理。

  为进一步优化节日期间服务模式,国网甘肃电力全面落实台区(片区)经理制度,强化属地化业务办理,台区(片区)经理通过微信群等方式,与所服务的台区(片区)内用户建立良好的信息沟通和交流,及时有效掌握各台区(片区)用电动态。同时,提前对“网上国网”等营销系统各平台和网络通道进行排查,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方便客户通过95598网站、微信、“网上国网”、车联网平台等电子服务渠道畅通办理各项业务。此外,严格落实国网公司“十项承诺”和国网甘肃电力节假日投诉“日办结”制度,对客户投诉在24小时内联系客户处理,实现了投诉“日清日结”原则,进一步提高供电服务效率。

  “节日期间,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将组织抢修队伍45支,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24小时在线服务,人员、物资、车辆‘三到位’,确保电力故障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处置,绝不‘延时’。”于舒波介绍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