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广西电网首次开展物流专业技师认证考评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29 13:5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甘伟  李少玲  陈有业  黄建林 报道 9月21至25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物流专业(仓储管理员技师)实操认证考评工作在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举办,这是广西电网公司首次开设的技能鉴定工种和等级,也是贵港供电局首次承办公司级技能鉴定考务工作。来自广西电网公司各网区共50名员工参加了本次考试。

  为确保考评工作的顺利开展,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培训评价中心多次到柳州、贵港、百色等供电局考察物流仓库的实操资源情况,经综合考虑,最终选用了具备先进的“智能化物资仓储系统“的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作为实操认定考点,搭建了各单位“以考促学“的交流平台。经过考前精心策划命题及严谨的现场核验筹备,选定了叉车作业、拉伸包装、起重作业、仓储理货等认定考核方向,既考核了仓储管理员核心作业事项,体现了技师等级匹配的技能水平,同时也通过设置不同的作业背景,考察了工作能力积累的区分度,完全符合物流专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规范及考核要求。同时,贵港供电局配合做好实操场地设备布置、资源保障等考试筹备及考评考务工作。

  本次技师实操考试分为技能笔试和现场实操两部分,考核内容包括仓储物流业务应用知识、特种设备操作、仓储现场作业等。在现场作业的考核过程中,考生们纷纷“大显身手”,展现了各自岗位上的“看家本领”,在开展物资备货、叉车作业、缠绕机包装等实操作业时,各考生在有限的时间里比眼力、拼技巧、扣细节,全力以赴把“扣分”项降到最低。

  据了解,广西电网公司自 2019 年起已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资质,公司系统员工的职业技能等级由公司自主开展认定发证。公司为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公司在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方面的主体作用,把“技能鉴定”作为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的重要载体,公司首次开展物流专业(仓储管理员技师)的认证工作,吸引了公司系统内物流专业众多技能人才参与和比拼,为加快物资供应链“一张网”建设、实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提供了源源不绝的高技能人才储备。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