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800千伏南昌换流站阀厅钢结构启动吊装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28 14:0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发佐 何海游 报道 9月25日上午,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流建设分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800千伏南昌换流站现场,伴随着极2高端阀厅第一根钢结构柱缓缓升起、平稳就位,标志着南昌换流站阀厅已正式进入钢结构吊装阶段。

  南昌换流站极2高端阀厅主体钢架由20根钢柱及连梁等组成。钢柱接头、主梁、次梁、支撑、屋架均采用10.9级摩擦型高强螺栓连接,钢柱为H型钢,钢柱单根重量约为7.55吨。阀厅屋架采用钢结构人型屋架,阀厅共12榀,最大跨度为33.5米,屋架下弦高度为26.7m,屋架上弦高度为30.775米(屋脊),结构吊装计划工期为60天完成。

  阀厅钢结构吊装前,现场项目部精心准备、科学安排、编制专项施工方案,项目技术负责人对吊装施工措施、质量控制、应急处置方案等进行了详细交底。吊装中,施工作业人员从指挥、起吊、就位、螺栓紧固等每个环节均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操作,经为时半个小时,首吊钢结构柱顺利吊装就位完成,现场质量及安全负责人分别对钢柱垂直度、高强螺栓紧固、缆风绳布置情况及各项安全措施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在均达到规范标准后又相继展开了下一构件吊装作业中。

  南昌换流站极2高端阀厅钢结构柱的顺利首吊,将为后续施工作业提供了经验,更为极2高端阀厅如期交付电气安装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