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甘肃电力优秀党员参与国网“青马工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8 15:16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国网公司“青马工程”“陇电”学员勤学静思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蔡琴 潘亚平 王雷 康超 报道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示范培训班(第一期)自9月10日在国网团校开班以来,国网甘肃电力选派的4名优秀青年党员与140名来自系统各单位的优秀青年相聚北京,在这里开始了一堂高标准、高强度、高效率的集中理论培训,通过学思践悟,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公司战略目标落地的迫切要求,是加快青年成长成才的现实需要。国网甘肃电力按照基层单位和本部相结合、管理岗位和技术岗位相结合的原则,选拔9名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过硬、业绩突出的优秀青年党员参加国网公司“青马工程”示范培训班,不断加快青年人才培养,引导更多青年认同、信仰、理解和践行马克思主义,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期培训班学习期间,国网甘肃电力4名学员在理论讲座中汲取智慧精髓,通过认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实践的认知,同时带着公司战略在基层落地的实践案例和问题与班级学员共同探讨、相互交流,高质量推进“训前学习、集中培训、跟踪培养”三个阶段的学习任务,并在培训班承担班委、宣传编辑等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陇电”人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提升理论水平、提高综合素养中,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传播和实践。

  据悉,国网甘肃电力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今年3月,在甘肃省国企率先开展“青马工程”培养,搭建了“青马工程”课程体系,编制了“青马工程”工作指引,得到甘肃省委、团省委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国网甘肃电力将持续把“青马工程”做细做深做实,努力培养一批政治品格忠诚、家国情怀浓厚、理论功底扎实、能力素质厚重的青年政治人才,助力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