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福建电力开展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 时间:2020-09-21 14: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梅妹 孟冬昵 报道 9月9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举行2020年“金秋助学”捐助仪式暨座谈交流会,进一步传递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弘扬互助精神,共同推进教育强国。
  活动中,国网福建电力向参加活动的学生捐赠了助学金,并赠送《苦难辉煌》《写给年轻人的中国智慧》《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等书籍;还组织学生代表参观了福建省电力博物院。
  “金秋助学”活动启动后,国网福建电力还将根据高招专科、高职学生录取情况开展相应助学活动。同时,组建受资助学生微信群等作为学习交流平台,并将为受资助学生提供寒暑假勤工俭学、见习机会等;各基层工会后续将定期了解受资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为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全程帮助。
  长期以来,国网福建电力积极承担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生态文明建设,努力为美丽中国赋能、为美好生活充电。
  2005年开始,在10个贫困县建设了13所福建电力希望小学,为贫困山村孩子就学创造条件;每年向电力希望小学下拨专项修缮建设资金,组织基层单位职工结对资助贫困学生,开展慰问师生等活动。
  2007年以来,为了不让一名特困职工子女因为生活困难而辍学,国网福建电力坚持每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不仅组织发动职工捐款帮助困难职工子女,还积极资助扶贫重点县贫困学生、开展大学生勤工俭学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传播真情,充分展示责任央企形象和公司职工良好风貌。今年8月,国网福建电力被福建省总工会评为“金秋助学”最美爱心单位。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