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甘肃电力举行西和县大桥镇“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6 16:19

承载希望·圆梦启航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举行2020年西和县大桥镇“金秋助学”活动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晓巍 胡俊林 关飞飞 报道  9月15日,以“承载希望·圆梦启航”为主题的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20年大桥镇“金秋助学”活动仪式在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九年制学校举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扶贫办主任张莲瑛,省政协帮扶办副主任、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杜宏程,陇南市政协副主席寇景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主席王海涛出席仪式。公司扶贫办、陇南供电公司,西和县、洛峪镇、大桥镇党委负责人和来自大桥镇14个行政村201名受资助的学生和家长参加活动。

  张莲瑛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始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的号召,心系山村教育,情暖贫困学子,倾情资助贫困学生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助力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张莲瑛向受到资助的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自立自强的人生态度,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做一个心向阳光、不惧风雨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不负韶华,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历程中,心怀感恩,乐于奉献、善于作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增光、为家乡添彩。

  张莲瑛对甘肃公司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甘肃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担当作为,助力全省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宏程在讲话中指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讲政治、顾大局,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责任央企的“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同时他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锤炼本领,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回报家乡。

  王海涛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扶贫是最好的、回报率最高的公益事业。“金秋助学”活动深远意义在于激励贫困学子立志成才、追梦圆梦、回报社会。王海涛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从小立下志向,从小学习做人,放飞青春梦想。二是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闪耀。三是学会感恩,回报社会。希望同学们正视并战胜困难,不负家庭和社会的厚望,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化为奋发向上的动力,坚定信心,自强不息,提高素质,练好本领,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为建设幸福美好的家乡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祝福乡亲们阔步走向小康生活。

  大桥镇党委书记王瑞广致辞,受到资助的学生代表吴方发言。大桥镇政府、洛峪镇政府分别向公司、兰州万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赠送锦旗。

  据悉,此次活动共筹集资金39.2万元,捐助201名学生。自2012年以来,公司共捐款250多万元资助全省1020名贫困学生接受了更高层次教育。2017—2020年年四年来捐款93万元资助大桥镇500名贫困学生走出大山、追梦圆梦。

  活动仪式举行前,张莲瑛一行先后深入到王山村、李坪村、郭坝村,实地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对“双椒+双金+双养”(花椒、辣椒,金丝皇菊、黄金木耳,林下鸡、山坡羊)种养殖产业发展充分肯定,对花椒烘干机、植保无人机等科技扶贫助力产业发展十分赞赏。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