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鄞州供电公司护航东钱湖“夜经济”腾飞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4 09:4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邵亚波 周一峰 报道 “小西奶奶,晚上去‘夜猫子’伐?”“等我一下,和你们一起去!”9月10日傍晚,家住邱隘村的陈东海夫妇,带着邻居李秋喜到东钱湖的夜猫子夜市游玩。陈东海说,他们几乎天天晚上都要到夜猫子夜市走一走。“开车过来只要15分针,这里有吃有玩,还可以坐游船、看灯光秀。”

  夜猫子夜市位于东钱湖湖滨公园边,今年8月10日开业。与其它夜市不同的是,夜猫子夜市面朝美丽的东钱湖。夜晚时分,微风习习,人们可以一边购物一边游览湖光美景,舒缓一天的压力。夜市有80多个特色商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啤酒阳台、机车小吃、亲水排档、漂浮茶座、后备厢国货、文创林子、游戏草间……光是这些铺子的名字就让人浮想联翩,看一看都是享受。

  华灯初上,整个夜市熙熙攘攘,犹如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

  “线路和分支箱都检查过了吧?”“检查过了,没问题。”夜市灯光还没亮起,一队身穿红马甲的电力员工已经忙碌起来了。他们是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东钱湖供电所的华笔波和沈沛霖 。从夜市开市至今,他们经常检查沿街的电力线路和供电设备,保证夜市用电安全稳定。

  63岁的李枝南来自台湾,他在宁波已经生活了3年。“之前我一直在宁波东裕夜市摆摊,这次冲着东钱湖夜市经济优惠政策,我带着台湾的几个弟兄到这里做卖台湾小吃,生意非常好。”李枝南店铺卖的是台湾有名的“大肠包小肠”。隔壁几个商铺是他的弟兄翁东暖、吴东祥开的,他们都是台湾人,卖的也是台湾网红食品炸鸡排、臭豆腐等。

  “你看我烤香肠用的炉子都是用电的,没有烟,非常干净。在这里做生意还可以看风景,很舒服。”摊位前一对母女要买大肠包小肠,李枝南熟练地切开糯米肠,加上各种调料,再把一段火腿肠加进去主电炉上一烤。一分钟不到,一份大肠包小肠就烤好了。

  夜幕降临了,夜市灯光次第亮起,湖对面五座山上,灯光同时射向空中,聚集成一个巨大的五角星,然后再变幻出各种图案。此时,灯光秀、舞台表演随着轻快的交响乐开始了。

  夜市的繁华离不开电。东钱湖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先生介绍说,在夜市筹备期间,钱湖供电所派专人与文旅公司进行对接并详细询问了各商铺的用电设备情况和具体位置,开展精准的负荷测算分析,科学制定供电方案,组织员工在夜市现场附近实地查勘选址,给夜市建造专用配电房,安装变压器,根据用电负荷分布安装足够数量的低压配电箱等,并把每台配电箱外立面刷上与夜市风格相匹配的图案,既美观又和谐、烘托出夜市的浓浓氛围。还给每个商铺都安装了独立的进线和防触电保护器,所有进线安装保护套管,保证了商户营业期间的安全。“夜市开业已经整整一个月了,没有发生过一起电力故障,这与供电公司的服务是分不开的。”黄经理说,如果这次效果好,他们还会继续办一场冬季夜市,让“夜猫子”成为繁荣东钱湖“夜经济”的一大特色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