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贵州电网智能配网电缆线路示范性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1 14:3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王明科 通讯员 沈韬 报道 近日,贵州电网智能配网电缆线路示范性项目在贵阳供电局双龙分局启动,计划新建3条10千伏配网电缆线路,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投运。

  此次示范性线路工程首次在贵州范围内大量使用新型光纤复合中压电缆,对于配电网运维具有多项创新功能。该电缆配置了光纤纵差保护,可以不依赖配网自动化主站和子站控制,通过配电终端间光纤通信,实现快速故障定位、故障隔离、非故障区恢复。该电缆是基于南网云平台的智能配电设备,通过加装各类传感器,把加密后的电缆运行数据无线传输至南网云平台,为生产运维中的故障报警、数据分析、故障预判提供依据。同时,该光缆具有输送电能和光信号双重功能,无需再另外架设光纤,提高了电缆通道的利用率,降低了建设成本。

  贵阳供电局双龙分局管辖区域为贵州首个国家级临空经济区。作为贵州电网公司智能配电网示范区,双龙分局将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总抓手,通过智能配电网建设,提高电网自动化水平、装备水平、信息化水平,满足区域发展对可靠供电的需要。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