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宁陕供电:守廉洁底线 树良好家风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02 11: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安伦 报道 为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洁底线,增强纪法敬畏,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8月28日,宁陕县供电分公司赴汉阴县“三沈纪念馆”、“沈氏家训展览馆”开展“守廉洁底线、树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公司领导及机关全体党员、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了主题活动。

  在廉政警示教育室里,全体人员学习了序言、鉴史问廉、领导论述、从严治党、廉政案例、时代楷模等几个板块的内容。警示教育室以图片、案例剖析为主要形式,把警示教育与廉政建设融为一体,以生动、翔实的资料图片和文字说明,展示了因腐败给党和国家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沉痛代价,警示党员干部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树立“慎独、慎微、慎权、慎欲”意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的重要意义。

  随后,大家统一来到汉阴县三沈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沈尹默先生、沈士远先生与沈兼士先生展室、汉水文化和汉阴文物展室、名家题词展室等。通过文字和历史图片了解到,辛亥革命后,三兄弟几乎同时受聘于北京大学,坚持正义,一生清正廉洁,胸怀家国情怀,执着追求学术,不畏强权,爱国进步的崇高精神,充分体现了兼容并蓄的北大精神。三沈兄弟在新诗创作、诗词学、书学、语言文字学、文献档案学等领域,都开启了一代文风之先,并卓有建树,成为我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五四"运动的积极参与者和享誉世界的文化大师。"三沈"在那个时代追随从事中国教育与社会的革新运动,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使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文化洗礼,感受到良好家训家风带来心灵的启发与共鸣。

  在沈氏家训展览馆依次参观了第一展区:前广场和牌楼,以“清廉为镌刻,勤俭承家风”为主题,展示了沈氏家训出仕清廉、勤俭持家的思想。第二展区:家训长廊和展厅。突出“每个人要不断加强修身、修炼,时刻保持节俭清廉”主要思想,家训长廊上20根柱子,每一根廊柱上完整镌刻了一条家训。长廊尽头的铜牛传承着沈氏族人忠厚诚实、勤俭持家、敬业奉献的精神。第三展区:沈氏宗祠和家训文化展区。 瞻仰沈氏宗祠,诵读沈氏家训,优秀家规家训沁润人心 ,良好的家风家训造就了沈氏家族代代人才辈出,成为世人发扬传承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时刻保持勤俭清廉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坚守法律底线和道德防线,切实履行好“为人民供好电”的使命职责,充分发挥教育基地在传承优良家风、形成良好民风、引领社会新风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弘扬正气凝聚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