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甘肃电力发挥党员教育基地作用推动国网战略走实走深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27 15:57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挥党员教育基地作用,推动国网战略走实走深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峰 高利国  报道  为了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让每一位党员自觉成为长征精神的传承者,使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引导广大党员和员工把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凝聚智慧、贡献力量。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讲话精神,充分利用甘肃境内红色资源,结合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肃片区)“三线、三区、八节点”,抓住地域特点,先后在张掖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武威古浪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白银会宁三军会师纪念馆和庆阳南梁革命纪念馆等地建成党员教育基地。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把红色资源转变为党员教育资源,依托座落于高台县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的省公司党性教育基地,引入声光电多媒体创新红色传统“体验教育”,通过“探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聆听红色故事等多种多样的方式,使党员教育更接地气,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触动、找回初心,强化干部员工“守初心”、主动“担使命”的意识,使基地成为加强干部员工精神补钙、灵魂净化、固根守魂的“精神粮仓”。强化“抓党建就是抓基础”的认识,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量化、细化为党支部和党员的自觉行动。结合党建工作“十大工程”,每月明确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载体,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达到思想聚力、行动发力、形成合力的效果。夯实“三本六盒一证”等基础工作,完善23个工作流程、模板,并抓好督促检查。深化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三队合一”管理。优化服务模式,创新服务管理,切实做到“以电连心、先锋先行、客户吹哨、队员报道”。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通过“一所一支部”建设,着力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更好发挥供电所党支部在达标创优等重点工作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基层执行力,筑牢党建组织体系。增加续航力,夯实党建之基。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关键”的理念,以“三个课堂”为载体,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创新开展“掌上课堂·党员夜校”,通过“互联网+党建”、“微信党课”等方式,围绕党的建设、抗疫情保供电、新能源消纳等8个方面进行远程指导、视频讲解、线上培训及考试,打造“菜单”式教育服务。实施“1+4”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用积分记录党员变化、衡量党员作用、评价党员优劣,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通过“基地+平台”发挥好省公司党员教育基地作用,用好“线上、线下”平台,按照“优化-深化-固化”进阶培训模式,实施党员素质培优三年计划,把公司系统全体党员普遍轮训一遍。不断打牢党员思想根基。

  基地建成近一年来,共接待来自张掖、兰州、平凉、酒泉、临夏等兄弟单位的组织的学习教育培训和实景课堂150多场次,参培人数达1585多人次。培训效果良好,党员和员工的参与热情非常高。

  “我们以前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大多都是在会场里,现在我们依托省公司党员教育基地,创新教育形式,通过实景课堂,把理论灌输与现场感悟结合起来,通过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使党员干部思想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进一步增强教育的穿透力和感染力,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把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成效。”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峻峰介绍道。

  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长征精神、电力传承”的感召下,张掖电力人聚焦企业发展,围绕重点工作,深化长征精神扶贫传承、安全传承、电网传承、服务传承、队伍传承、达标传承等六个传承,持续增强凝聚力、融合力和向心力,使“长征精神、电力传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长征精神体现在助推公司和电网发展的全过程。

  下一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将以国家电网公司“文化铸魂、文化赋能、文化融入”专项行动为指引,深化实施“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战略落地文化工程,把推进战略目标落地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发挥好、利用好、宣传好“甘肃省公司党性教育基地”的作用,扩大影响,挖掘内涵,强化功能,促进升级,努力把基地建设成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使基地真正成为党员教育培训的第二课堂,将红色文化转化为员工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的感恩之心、忠诚之义、争先之举。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