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广西电网扎实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19 15:12

4000人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

广西电网扎实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欧阳媛 韦露 报道 据气象部门最新消息,19日06时前后,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台风级)的中心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受台风影响,19-20日,广东西部、广西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8月18日,在台风来临前,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提前为变压器消除缺陷,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密切跟踪气象及水文信息,要求广西电网南宁、玉林、梧州、北海、钦州、防城港、贵港、崇左、百色供电局等相关单位,扎实有序做好台风、强降雨应对工作。

  利用“时间窗”,把握“黄金时间”。8月18日12时,广西电网公司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提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备战”台风“海高斯”。18日开始,该公司近4000人的专业应急队伍和3万多抢险救援人员24小时待命,1300多台应急发电装备、900多台大型照明装备等应急物资准备就绪,严阵以待。

在台风来临前,北海500千伏福成站完成加固继电保护室大门以及加固端子箱。

  广西电网对防风防汛工作措施进行再评估、再检查、再落实,备足备齐应急队伍、物资和装备,迅速开展防御工作。

  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方面,广西电网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重要输电线路走廊、变电站周边环境、低洼易涝区和涉电公共安全等隐患的排查治理,开展西电东送通道以及关键重点输电、变电、配电设备设施的巡视和值班值守。

  在保障客户安全用电方面,广西电网对涉及民生的防洪排涝设施、医院等进行用电安全检查,提醒督促用户做好防风防汛准备工作。

  为确保灾情发生后能以最快的速度抢修和恢复供电,广西电网公司将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科学有序”的抢修复电原则,做到“水涨断电,水退复电”,努力降低极端天气对用户用电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