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蒙东助内蒙古建成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07 15: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东海 陈旭 李鹏 报道   8月5日上午10时,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境内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配套700万千瓦新能源送出工程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锡林郭勒盟即将成为内蒙古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目前,施工建设已进入倒计时,计划于10月末投运。工程投产后,预计可增加锡林郭勒盟地区新能源送出能力近700万千伏安,把清洁电力输送到京、津、冀、江苏等地区,年节约标煤约53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700万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大气污染防治等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该工程由国网蒙东电力投资45.12亿元,为36个风电场共700万千瓦装机提供可靠的外送通道。目前锡盟地区已建成风电装机411.5万千瓦,此工程建成后,锡林郭勒盟的风电总装机将达到1111.5万千瓦。工程新建500千伏变电站5座、变电容量800万千伏安,新建500千伏输电线路5条,总长度1149.60公里,新建220千伏风电汇集线路29条,总长度450.34公里。

  截止目前,工程分布在锡林郭勒盟的锡林浩特市、阿巴嘎旗、镶黄旗等8个地区,共有来自国内18个省市的48家参建单位、2600余人的参建队伍,全力参与工程建设。变电站施工基础及主体结构部分基本完成,进入关键的电气设备安装阶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