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数读电网丨2.69亿:奉节供电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攀 报道  “真是幸苦你们了,前两天一直下雨,路滑不好走,大家小心脚下呀!”6月29日,在奉节县龙桥乡龙桥村3社,贫困户刘永超对国网重庆奉节供电公司前来运送架线材料的工作人员真诚的说道。

  刘永超属龙桥乡龙桥村建卡贫困户,与母亲一起独自居住在海拔约1500米的高山地区,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家中电源主要依靠一块200瓦的光伏发电板,在天气良好的情况下能用于最基本的照明用电,但遇到阴天、雨天气候,用电需求就无法得到满足。

  “由于附近并无其他用电客户,刘永超家距离最近的供电电源点长达近3000米。为了切实解决贫困户的用电问题,实实在在的用好电,我们决定不惜任何代价,再多的困难、再远的路程也要把电源送上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该公司组织专人对刘永超家供电进行现场查勘,拟定供电方案,最终确定增设变压器一台,架设低压线路2650米,新立电杆34基,为该用户装表接电。

  “为加快供电速度,供电方案确定下来以后,我们就立即安排组织材料运送。由于刘永超家位于高山地区,路窄坡陡,给运送带来了一定难度,但为了尽早给贫困户通上电,再难走的路、再难爬的坡,我们都毫不畏惧,一往直前。”该公司兴隆供电所工作人员说道。

  材料运送到位后,该公司将立即组织安装人员进行立杆架线,预计7月底完成安装搭火通电。

  自脱贫攻坚以来,该公司共投资2.69亿元,新建改造线路1352.86千米,新增更换配电变压器339台,新增配变容量5.84万千伏安,有效提升供电可靠性,切实解决电能质量、频繁停电等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