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推进乡村电气化工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鹏 钱柏宇 李春莲 报道 “较传统的方式相比出产的成品花椒损耗小、品相好,2019年每斤湿花椒烘干用电成本约0.2元,每3斤湿花椒烘干后约1斤干花椒,每斤干花椒的售价可提高约6元。节省人力的同时,提升了烘干效率,与市售同类烘干机(售价约7万元)相比,烘干时间可由通常的24小时缩短至16小时,又经济又环保。”6月28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帮扶王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雷俊向笔者介绍到说。

  今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结合省内地域特点和自然禀赋,因地制宜,筛选公司乡村电气化惠农富民特色项目,旨在打造公司“示范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适时锁定22个惠农富民特色项目,项目覆盖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村生活等方面,重点围绕农业种植、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产品仓储物流、乡村全电景区建设、农业休闲观光园建设、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乡村电采暖推广八个方面开展建设。通过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模式,全力打造22个惠农富民特色项目建设,助推农业产业振兴,增加农民收入。

  据悉,甘肃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动乡村电气化,结合省内实际情况、地域特点,以服务“三农”为中心,突出“示范项目”引领,强化“机制建设、科技创新”两个保障,坚持“优质服务、扶贫攻坚、电能替代”三个推进,提升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村生活电气化水平。自去年以来,甘肃省电力公司在具备条件的地区,推广农田机井电排灌、农业大棚电保温等技术,自2019年1月至2020年5月,已推动全省70个县建成农田电排灌项目1042个,72个县建成电气化大棚2221个共9046亩。以电气化推动养殖业现代化转型,在80个县建成农牧养殖项目2356个,服务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农业加工用能需求,在28个县建成848个农产品加工、烘干点。结合各地区产业特色,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推动全省建成电炒茶项目40个,建成电烤烟房1400多座。全省建成农村地区清洁供暖项目3.28万个,实施乡村中小学校电采暖项目1640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