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党员服务队丨西咸新区供电宣传安全用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亚妮 报道  “平时我只关心电费高不高,用电安全没太注意,没想到你们上门宣传,真实服务到家了”。6月19日,在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同志入户进行安全用电宣传时,家住先河国际社区的李大妈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以安全用电宣传“五进”活动为契机,为增强辖区内居民夏季安全用电意识,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有效防范安全隐患,确保家庭用电安全,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中午午休时间,走进先河国际社区,深入到个别住户家中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现场接受住户用电咨询、解答住户用电疑问等方式,近距离向社区、向居民用户宣传夏季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详细讲解电力设施保护要求、家庭用电安全隐患查找和常见故障处理步骤以及防人身触电等知识,重点向有留守老人、儿童的5个家庭宣传了正确使用家用电器设备,告诫他们特别是遇到电力线路掉落地上千万不要直接用手接触,在电力线路下方禁止垂钓等安全注意事项,增强其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住户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宣传活动针对性和实用性非常强,特别是针对有留守老人、儿童的家庭很有必要,不仅可以增强老百姓安全用电意识,还教会了大家安全用电的实用方法。

  据悉,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将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继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电力客户安全用电意识,提升广大电力用户电力设施保护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电网安全运行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