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宁夏电力全面开展《民法典》“三入”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公司全面开展《民法典》“三入”活动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员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公司于6月5日起,持续开展《民法典》“入耳、入脑、入心”活动,掀起《民法典》学习宣贯热潮。

  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使《民法典》之声入耳。公司党委中心组于6月1日、15日开展两次《民法典》集中学习,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使公司上下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全体法律人员已通过“中国普法”“无讼”等公众号上的法律课堂进行《民法典》分编专题学习,聆听法学专家解析《民法典》各编的起草背景和意义,从实践出发,共同讨论《民法典》对工作生活带来的影响。

  努力营造浓厚氛围,使《民法典》之音入脑。充分运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以及楼宇视频、宣传橱窗等媒介,播放《民法典》公益宣传片、制作宣传挂图展板,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员工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

  认真梳理修订内容,使《民法典》之意入心。分编梳理《民法典》实质性修订要点94条,联合外聘律师总结《民法典》中关于“电子合同、预约合同、离婚冷静期、遗产管理人制度、缺陷产品召回”等十大修编亮点,陆续发布至公司“法治园地”专题网页及“国网宁夏电力”公众号,更好的向广大员工阐释《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

  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全面安排部署《民法典》学习宣贯,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各类培训计划中,配发《民法典》单行本、《<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书籍、资料及课件;充分利用线上学习平台,积极参与“中国普法”、网络大学知识答题活动,提高职工参与度和学习热情;深入探讨《民法典》对电网企业的影响,加强供用电、合同、高度危险责任等与电网企业密切相关内容的分析研究;对公司现行的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进行梳理,加强与《民法典》关联、配套规章制度体系建设,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筑牢法治基础。(辛洁)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