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浙江首台特高压调相机并网成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7-29 17: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月3日,金华2×300兆乏调相机工程1号调相机在±800千伏金华换流站并网成功,各项指标优异,未来将与2号调相机一起承担起为该站提供动态无功支撑的重任,保障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金华2×300兆乏调相机工程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是±800千伏金华换流站的配套工程。工程新建两台新一代大容量同步调相机,单台容量为300兆乏。机组采用双水内冷系统,具备快速动态无功调节和短时过载能力。此次并网的1号调相机是浙江电网首台,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同批调相机中首台并网成功的机组,2号调相机也将于近期并网。

  据了解,特高压调相机通过变压器升压投用在换流站交流侧,与电网并列运行。它能根据系统需要,短时间内提供大功率无功支撑,在电网电压下降时自动增加无功输出,在电网电压上升时吸收无功功率,以维持电压稳定,改善系统供电质量。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高度重视金华调相机工程的建设,认真组织工程建设,加强工程现场管理,强化安全、质量、进度管控,确保调相机工程按时、高质并网,为后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