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曲靖供电局举行新员工师徒结对仪式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7-29 17: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坤莲 金贵富 报道  为弘扬“师徒结对”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近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变电运行一所举行新员工的师徒结对仪式。该局变电运行一所相关负责人、综合室及来自各巡维中心23人为2019年分配到变电运行一所的新员工举行了师徒结对薪火相传结对仪式。

  此次曲靖供电局变电运行一所举行2019年薪火相传新员工师徒结对仪式,该所相关负责人所对本次师徒结对工作背景作了简单介绍,变电运行一所在师徒结对前期通过组织2019届新员工进行座谈摸底,充分了解了新员工的培训需求侧重点,结合新员工需求组织挑选了变电运行经验丰富、技能精湛、业绩突出的专业技能、技术强的11名人员作为师傅。此次新员工结对较往年针对性更强,师徒更重视。更明确新员工师徒结对的情况及结对的要求,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宣读师徒结对协议中师徒各自的职责,仪式后,6名新员工各自与各自A、B角师傅郑重签订了师徒协议。签字仪式后的新员工,向师傅行拜师礼,向自己的师傅行礼、献茶,深深的一鞠躬,说从此师徒就是一家人。拜师礼上,师傅也向徒弟赠送礼物,一本书、一支笔、寄托着师傅对徒弟浓浓的情,厚厚的爱,是变电运行师傅对新员工的关怀与期望。

  该曲靖供电局变电运行一所这次开展的薪火相传新员工师徒的结对工作,对于新员工的快速成长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能使新员工在工作中吸取前人的经验,有问题能得到及时指导,师傅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树立好的榜样,做好言传身教的工作。2019届新员工张尧说:“实践出真知”是在学习期间最大的感受。虽然有很多理论作铺垫,但实践中仍有很多疑问,期间师傅每次都能耐心解答。也希望新员工自己在日后工作中能主动向师傅请教,能学习到更多,能把工作做得更好。变电运行经验丰富的师傅周春波说:作为一名名正言顺的师傅,首先要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他愿意将自己所学所感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徒弟,履行“一日为师,终身为师”的承诺,对徒弟负责。希望新员工徒弟在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我工作能力,逐渐成长为曲靖供电局一名合格变电运行人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