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贵州电网公司正式聘任170名技能专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7-29 17: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王明科 通讯员 吴玉霞 报道 近日,贵州电网公司正式聘任170名技能专家,此次聘任特点为分布广,县级供电企业聘任人数为历年来最多。

  在贵州电网公司,技能员工占据半壁江山。4.5万余名员工中,技能员工有2.3万余名,占员工总数的51%。这些技能员工80%在县区局,其中的48%在供电所。

  然而,长期以来,由于技能岗位的岗级区间宽度不够,发展空间有限,导致技能员工纷纷把转向管理岗位作为发展之道。

  为改变“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现象,贵州电网公司在南方电网系统率先探索打通职业发展通道,确定了管理、专业技术、技能、辅助四大岗位类别,增设了技能专家层级岗位,给员工开辟更广阔的职业发展通道。2017年,贵州电网公司技能专家选聘延伸到了县级供电企业。

  此次聘任的技能专家,经过考试、考核、评审和公示程序,涉及变电运检专业,营业用电专业,线路运检专业,调度通信专业等,聘任期限为3年。

  通过技能专家选聘,贵州电网公司厚植技能人才成长沃土,营造了技能宝贵、创新光荣的浓厚氛围。技能专家将立足本岗位,围绕本专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攻关,在带徒传艺、技能传承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成长为拥有高超技艺,善于创新创造的“贵州电网工匠”,为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