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浙江电力2019年建成241座综合供能服务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7-29 17:41

聚焦民生:国网浙江电力2019年建成241座综合供能服务站

  新年已至,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过去一年聚焦民生大事也交上了崭新的成绩单。建设综合供能服务站被浙江省政府列为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任务之一,其中公司承担任务量为年底前建成综合供能服务站214座。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国网浙江电力已完成建设综合供能服务站241座,超额完成预期目标。

  对此,浙江省发改委专门给公司发来感谢信,对国网浙江电力在全省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推进过程中,政治站位高、工作主动有为,积极参与存量加油站综合供能改造,为进一步完善我省综合供能服务体系作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肯定。

  综合供能服务站是一种新型交通能源供应站,集电能、天然气和清洁油品等供给服务于一体,兼具交通及旅游等配套功能的新型智慧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具有功能综合、土地集约、清洁环保等优势,是一种供能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也是破解痛点,加速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的新实践。它可让客户免费停车,有效破解公共停车位配建充电桩因燃油车占位利用率不高的服务痛点,发挥加油站的交通位置优势、引流优势,快速扩大新能源汽车应用的宣传广度、深度,在方便充电用户寻找充电桩的同时提升示范效果。

  2018年,国网浙江电力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便已共同探索新型智慧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和运营模式,先期建成的杭州古荡综合供能服务站、秋涛路综合供能服务站已取得良好市场效果。杭州古荡综合供能站自2019年1月正式投运以来,服务充电车主22751次;秋涛路综合供能站于2019年2月投运,已服务充电车主14898次。业务量较同区域新建站点高30%。

  2019年5月30日,国网浙江电力与中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开启共同推进“综合供能服务站”规模化建设之路。在这样的共建模式下,加油站空闲场地得到有效利用,通过相互引流提升服务,也体现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共担、服务资源共享、新型业态共建和市场价值共创。

  让充电和加油一样便捷,这在浙江正加速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