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小保当矿业公司|三个“先行一步”高效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来源: 时间:2023-05-25 16:3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乔建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小保当矿业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点布局、提前统筹、先行一步,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稳扎稳打,成势见效。

提高政治站位 在谋划部署上“先行一步”

  方向明才能思路清,思路清方可谋划准。围绕党中央、省国资委、陕煤集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抓住“关键少数”这一重点,集中领学、集中自学、学习研讨。同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依托“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充分发挥全面统筹安排、指导督导的带头作用,形成齐抓共管、高度协同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格局。

  除此之外,该公司根据实际,制定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及标准,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把握重点内容 在宣传教育上“先行一步”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抓好理论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该公司以进一步拓宽领导干部的知识层面、增强广大党员的思想意识为重点,开设主题教育读书班,制定三期共8天的详细学习方案和计划,集中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准高层管理人员、中层一二级管理人员参加学习,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逐字逐句、反反复复地学,全面系统掌握基本观点和科学内涵。

  同时,该公司积极动员各党支部用活宣传教育载体,采用“线上学习+线下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方式方法,不断拓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开展形式,并利用办公楼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等载体,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以“精准滴灌”的方式助推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扎根矿区,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党员领导干部发放主题教育相关书籍300余套、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400册、更换宣传栏内容40余块,进一步实现教育宣传多样化。

聚焦主责主业 在真抓实干上“先行一步”

  如何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主责主业相融合。该公司党委主动思考,围绕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问题、群众员工“急难愁盼”热点问题等,通过设立“群众意见建议征集”信箱、面向干部员工发放问卷调研表、领导班子成员进一线、走访约谈等途径,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动员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置责其中、揽责于身,围绕12个方面内容进行全覆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力求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找准问题、提实对策,不断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切实解决基层难事,持续推动企业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该公司积极构建“党委搭台、总支牵头、支部落实”的新格局,督促党员干部立足本职,认真查摆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的不足,积极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做到见筋见骨剖析问题、求实求效整改问题,不断激发基层党支部生机活力,全力写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一号煤矿综采队党支部以“劳模工作室”为依托,搭建技术研究平台,引导员工成功改进支架液压破碎锤、工作面冷却回水过滤装置、绝缘检测装置等创新成果,完美地解决了生产过程中的各项“疑难杂症”;二号煤矿皮带运输队党支部通过组织技术骨干成立党员突击队,先后解决了运输系统转载点漏煤斗卡堵、张紧跑偏等难题,进一步促进矿井安全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小保当矿业公司将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切切实实的成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铸造强大引擎、汇聚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