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呼和浩特供电公司: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3 16:17

  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路路 张子杰)在黄河北岸阴山南麓的敕勒川上有一座多民族文化底蕴城市——呼和浩特市,它有着草原城市的独特魅力,还有民族团结之花的美丽芬芳,民族风情是这座城市的多彩画卷,团结和睦是这座城市的动人旋律,共融发展是这座城市的磅礴诗篇,这万般美好,这时代颂歌,不断从草原悠扬传来。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在呼和浩特供电公司新城供电分公司党总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现场,优美的歌声不断传唱,党员干部们走进多松年烈士故居,学党史、讲党课,增强文化认同,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其中有一名满族共产党员陈瑶激动万分,她的家庭是蒙古族、满族多民族融合的一个大家庭,她对这次学习深受鼓舞,民族团结深深地扎在了心里。随后达斡尔族入党积极分子赵宇澄也发表了学习感言。“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这次学习教育,再一次让我的思想得到了洗礼,我要积极推动民族团结工作,争取早日入党。”

  在呼和浩特市昭君历史博物馆,呼和浩特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处的党员刘磊师傅带着他的孩子桐桐正在参观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王昭君是一个团结和友好的象征,同时也说明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具有历史意义……”刘磊师傅用实际行动对亲属子女潜移默化地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

  5月17日,呼和浩特供电公司新城供电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通过学习文件精神、开展座谈交流等形式,理论联系实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今年5月是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呼和浩特供电公司党委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