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包头供电公司:“1234”工作机制激活团建新动能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3 16:17

  国能源新闻网讯 ( 通讯员 王磊  今年,包头供电公司团委(青工委)以打造团建助力和融入生产经营的“青”字活力品牌为目标,全面实施“1234”团建工作机制,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书写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贡献青春力量。

抓好“一个根本大计”

  聚焦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化思想引领。依托“智慧团建”、“团青家园”等线上新媒体平台,引领广大青年做好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组织化学习、全覆盖宣传、分众化引导,专题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党的青年工作》,运用好“青年大学习”平台,推动每期学习参与率达到110%以上。

推行“两步走”

  以“团建规范提升年”活动和“团建创新拓展年”活动为载体,“两步走”提升基层团建工作新水平。规范团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 制度,运用“智慧团建”系统抓好团青基础信息维护管理,按期按程序规范开展团组织换届和“推优入党”工作。举办符合时代主题的原创大赛,充分营造跟党走、建新功的浓厚氛围。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呈现团青工作亮点、挖掘青年建功品牌、打造系统团建标杆,激发团建工作新动能。

突出“三个深化”

  深化党建引领团建。以新时代“大党建”格局为统领,以党员先锋带动团员先锋,设立“团员先锋岗”,鼓励引导青年积极作为、贡献力量。深化融入生产经营。用好典型选树和“青”字号载体创建,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文明号集体中打造创建示范点。深化青春建功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扎根电力生产一线,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深化青年成长成才。区分青年入职后的“入门期、成长期、成熟期、贡献期”四个阶段,依托团青信息管理系统建立青年员工成长档案、成才轨迹和青年人才信息库,充分发挥领路、纠偏作用。

实施“四项行动”

  实施“阳光青语”思想引领行动。开展“包供青年说”“四讲”青年理论学习等具有特色的品牌实践教育活动,注重运用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学习课堂“搬到”青年身边。实施“清风彩虹”人才培养行动。突出廉洁纪律教育与搭建才华展示平台的双施双效人才培养特色。做细做实纪律教育,为青年扬帆起航谋定方向,搭建多元竞赛平台,为青年施展才华畅通渠道。实施“微光灯塔”青春建功行动。着眼政治保电、防汛救灾等急难重任,组建“青年突击队”,鼓励引导青年积极作为、贡献力量。持续推动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打造叫得响、立得住的品牌项目。实施“硬核后浪”自身建设行动。落实团青系统后备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公推竞聘等创新方式,将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青年骨干选拔到团干部岗位,建立健全对口举荐推荐机制,把政治素质好、有培养潜力、热爱基层工作的团干部和青年培养起来。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