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华电坪石公司:四个“着力”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8 14:23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龚玲珑 报道  华电坪石公司深入宣贯华电集团公司、华电广东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建1号文工作要点为纲,在巩固党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明确党建工作新举措,着力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着力聚焦“四力四推”党建工程,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年度“12311”目标任务,进支部、进部门、进班组讲党课、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确保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认识,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朝着建设“风光水火储一体化 电热冷调综合能源”示范企业目标而努力奋斗。

  着力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进一步明确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以抓支部打基础为重点,把支部党建工作作为实绩评价、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进一步完善目标考核体系,细化考核指标,从落实基本动作、严格基本流程入手,压实担子,传导压力,逐级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让党支部在党建引领、提质增效、安全生产、转型发展各方面展现新作为。

  着力在抓融合强渗透上下功夫,持续优化党员结构队伍。提高班组长在党员队伍中的比例,注重从一线、青年中发展党员,实现部门、班组党员“有效覆盖”。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不足,促进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方式,班组采用“1+1”方式广泛联系职工群众,了解思想动态,凝聚力量带动群众更多地参与到创新创效与项目攻关中,全面提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

  着力营造企业文化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示范企业提供精神力量。大力加强服务职工项目建设,开展“当好主力军 奋力创一流”主题文化活动,组织“高质量发展行”踏青活动了解项目发展,不断深化“三力”工会工作,巩固“青橙青创”品牌工程,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深化班组文化建设,重点开展树典型、立标杆的宣传活动,讲好坪电故事,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让职工在耳濡目染中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脉搏,助推班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江蓬新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