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康县供电公司:“电”靓美丽康县 谱写奋进华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9 17:1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旭祥 报道  十年弹指一挥间,十年跨越换新颜。党的十八大以来,国网康县供电公司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强电网、优服务、惠民生,以电相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电”靓美丽康县,点亮美好生活。
  情系美丽康县 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十年来,康县供电公司始终牢记电力事业是党和人民的事业,践行企业宗旨,勇担央企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图说:康县供电公司党支部和帮扶村党支部就帮扶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当先锋。近年来,康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和“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建立“党建+贫困户”模式,累计开展各类帮扶项目35项,投资资金85万余元,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如期完成公司帮扶工作任务,在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了“国网力量”。荣获县委、县政府2018年度康县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康县供电公司勇担重任,部署落实各项防疫情保电措施,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坚决落实降价政策,降低客户用能成本,减免电费5余万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配合,助力关停水电站重新并网,推动绿色电网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图说:2021年10月29日,康县供电公司抗疫应急保供电青年突击队宣誓出战

  “现在的营业厅可以说是‘门可罗雀’,记得15年在大堡供电所上班的时候,每到逢集天,营业厅总是‘人山人海’的来交电费,我们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在康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营业厅综合柜员毕瑞介绍道,随着公司供电所整合,掌上电力、微信、网上国网等智能缴费方式的推广应用,公司大堡、平洛、两河等营业厅退出了历史舞台。

  图说: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康县)共产党员服务队向群众宣讲电力保护知识和智能缴费方式

  数智赋能供电服务,生产经营更加精益。自2017年公司全面推广智能缴费、线上办电业务以来,康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互联网+”业务,随着“网上国网”APP的深化应用,客户办电、缴费越加便捷。目前,公司线上办电率100%,线上缴费率99.99%。从分表到户、智能电表改造到2016年底用电采集系统的全面应用,结束了康县供电公司近40年的人工抄表的历史。随着2017年同期线损系统的投入使用和“党建+线损治理”工程实施,更是让公司综合线损率从最初的12.61%降到现在的6.71%,数智赋能优势有效彰显。同时,从一流县供电企业、星级供电所创建到“党建+县公司和供电所达标创优”工程实施,有效促进公司强基固本,抢抓机遇、稳步推进各项经营指标不断提升,多年来,在年度企业负责人关键业绩指标考核中一直排名前列。
  构建坚强电网 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十年来,康县供电公司始终致力于打造智能坚强电网,持续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加快电网升级改造进度,提升电网供电能力,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图说:2016年5月35千伏康大线升级改造现场

  持续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加快农配网升级改造建设,十年间,累计投资近3亿元,改造与新建10千伏线路459.86千米,0.4千伏线路539.06千米。完成35千伏长坝变、三河变、1112康洛线建成投运和35千伏康阳线、康大线改造,康县电网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

  图说:2020年12月19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康县)共产党员服务队护航“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会

  智能电网作用突显,电网运行管控更精准。2014年以来,随着调度自动化系统(EMS)、调度生产管理系统(OMS)、设备运维精益管理系统(PMS2.0)以及智能调控技术支持系统(D5000)等一系列系统平台的应用及6座变电站综自系统的升级改造,不仅为公司电网设备精益化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更是为电网运行工况实时监控、故障研判、事故快速处置提供了可靠依据,有效助推公司安全生产长期稳定。
  筑牢党建根基 始终坚持为民服务

  图说:2022年6月27日,康县供电公司党员在康县陇南根据地红色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始终坚定国企姓党,加强党的建设。不断规范“三会一课”制度,高质量完成“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活动,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党内教育走实走深。管理制度更加健全,修订完善公司“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等制度,认真执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在严肃、规范的党内生活中锤炼党员过硬党性。同时,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新发展党员15名,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增强。
  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服务人民群众。共产党员服务队总是战斗在急难险重最前沿,为民服务第一线。十年间,共产党员服务队圆满完成“8·12”暴雨灾害、“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等重大保供电工作180多次,开展“五进”等志愿服务和用电安全活动600多次,服务受益人群达15000余人次。
  十年来,国网康县供电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电力先行官,架桥党群连心桥,用坚强电网筑牢了康县经济发展根基,用电力之光照亮了美丽康县建设之路。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