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兰州供电:“四抓”筑牢廉洁堤坝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5 19: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敏 报道 “廉洁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紧绷纪律之弦,提醒自己和他人守好底线、不越红线。”8月24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城关运维班员工们围坐在一起,畅谈廉洁学习体会。

  今年以来,按照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分层分类廉洁教育活动方案,变电运维中心以“四抓”为主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抓紧责任链条,牵住“牛鼻子”。变电运维中心制定班子及班子成员廉洁从业责任书,建立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两个要点”(抓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工作要点、抓党建主责主业工作要点)、“两个清单”(安全生产履职清单、为民服务清单),根据领导班子行政职责分工,划分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区,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生产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

  抓严学习教育,挺起“主心骨”。该中心制定月度党风廉政教育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班组政治学习的契机,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廉洁教育,常态化开展“书记说纪”、关键岗位人员说廉、家庭助廉等活动,通过研讨交流、撰写学廉心得体会、发送廉洁提醒短信、推送廉洁学习资料,引导全体员工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抓细监督检查,筑牢“防火墙”。该中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常态化对关键岗位人员进行约谈提醒,围绕固定资产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等重点工作梳理廉洁风险。开展下沉式靶向监督工作,利用“一拖二”监督机制,组织党员安全监督岗在检查安全工作的同时,对廉洁风险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防止出现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

  抓实为民服务,当好“贴心人”。该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夯实运维基础,着力提升供电可靠性,有效保障居民正常用电,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下一步,变电运维中心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将廉洁从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崇廉拒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