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西安供电阎良公司:业务部门双联动 党建引领保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24 22: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珍 马瑞 报道 “今日工作是从聚六线1号环网柜4号间隔新出电缆,搭接电缆终端头一处三相,检查设备并供电······计划工作马上开始,现场党员同志一定要起到‘双带头’的作用,所有现场工作人员要服从安排,遵守安全工作规程,确保本次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8月17日上午,在国网西安供电阎良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该公司营销、生产党支部双联动,结合客户工程现场,以“党建+安全生产”为主题,将主题党日搬进工作现场。

  据了解,阎良区航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因扩大生产,原有的2250千伏安不能满足其用电需求,为此该公司进行了1250千伏安的高压增容申报,有效缓解航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用电难题。阎良公司营销部在接到申报资料后,第一时间登门服务,确定电源接入点、绘制供电简图、优化供电方案,前期工作一气呵成。

  施工当日,活动现场组织党员同志及外委施工队人员共同学习了《国网公司进一步加强生产现场作业风险管控重点措施》《国网公司全面强化安全责任落实38项措施》及两票相关内容。

  现场作业严格按照“四双”管理要求,作业前对工作班成员进行双培训,对作业现场进行双勘查,确认双到位人员到场,对作业现场进行双辨识。工作负责人在工作前按照“看板”内容,对工作班成员交代工作现场安全措施,现场危险点、风险点,对工作班组成员进行任务分解,并签字确认。党员唐彦斌表示:“将主题党日搬进工作现场十分新颖,也很生动,真真切切地将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挥出来。”

  迎峰度夏以来,阎良公司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要求,营造“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安全氛围,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员的安全责任清单落到实处。由党员同志带头学、带头做,引导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在作业现场带头无违章、带头反违章,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强化安全意识,为电网可靠运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