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惠州供电局:党建引领勇攻坚 项目一线党旗红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17 16: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艳萍 庄楚瑜 陈嘉敏 叶蕾 报道  “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党旗,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充分发挥。”8月9日,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惠州龙门供电局河上村公变台区微电网工程临时支部委员会在项目所在地龙门县龙田镇社厦村村委召开启动会,由龙门供电局党委书记林辉和龙田镇党委书记邓志华进行揭牌,并组织临时党支部23名党员宣读入党誓词,通过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工程项目落地结果。

  据悉,该项目主要创新应用了微电网直流远供+分布式能源+储能的方式,在满足用户的用电需求的同时保证用电质量,有效解决了因供电半径长导致供电质量不佳、新建中压线路线行等难题。“河上村微电网工程是广东电网公司在龙门县开展建设‘碳中和’、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点的微电网试点项目,该工程的落地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林辉说道。

  有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党员的身影。在重大项目成立临时党支部意味着将进一步铸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党员队伍,做到项目建设和党的建设同部署、同管理,实现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的互动双赢。“河上村微电网建设是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边远山区供电质量的重点基建配网项目,投产后将为当地村民发展农业经济提供有力支撑。”临时党支部书记程水添在会上向大家介绍道。

  据了解,如何“高效、安全、绿色”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快项目落地,是该支部目前首要攻坚的难题。龙门供电局为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成,让河上村村民早日“用上电”“用好电”,积极加强与龙田镇政府、惠州市江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惠州电力勘察设计院及社厦村村委的联系,通过多方合力,为工程顺利投产“保驾护航”。

  “河上村微电网工程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利民项目,我们将在供电局、镇党委、企业、村党组织、驻村团队、村小组等多个层面建立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做到工程进度‘心里有数’。”邓志华说道。

  负责本次工程施工的惠州市江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杰伟表示,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压实安全责任,通过党员责任区、党群结对做细做实安全工作,确保党员身边无违章,推动项目安全投产。

  据悉,由于施工地点位于龙田镇东北部的半山腰,地势陡峭,架空线段施工路径长,组立电杆难度大,江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结合重点工作划分党员责任区制定施工计划,确立周统筹、日协调的工作机制,为下一步完成光伏发电安装工作以及导线敷设打下奠基。“微电网建成后可以有效解决因低压交流线路供电存在电压质量不满足用电需求及因投资中压线路路径无法协调、项目无法实施等问题,给偏远山区电网建设形成了一定的示范效应。”惠州电力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龙门项目部负责人姚晓敏介绍道。

  其实,河上村微电网工程只是龙门供电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保障用户安全稳定可靠的一个缩影。近几年来,龙门供电局通过电网升级改造、加大配网建设投资力度等举措,不断做强做优龙门电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

  “支部要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带领施工人员克服高温和雷雨天气的双重考验,做到安全高效施工,为完成后期的施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程水添强调,接下来,河上村微电网工程将陆续新装整流单元、逆变单元各1台、新装分布式能源+储能1套以及新建低压电杆124基和架空导线3348米,全力构建新型电力供电系统,为地方电网再添“电动力”。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支部党员陈剑文如是说,虽然支部成员来自不同的单位,但在临时党支部的统筹下,工作有了“主心骨”,支部党员将发挥不畏艰辛、团结一心的精神,全力以赴完成攻坚任务,用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