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乌海供电公司营销稽管中心发挥党建引领 强化“党建+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29 17: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燕 报道 为促进建工作与安全生深度融合,切切实实发挥建引领。乌海供电公司营销稽管深入开展建+安全”,多措并举做好安全工作。把建工作融入安全生经营全过程,进一步引导全体员干部化责任担当和争先意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和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建工作在安全生真正看得见、摸得着,助力安全生

  一、坚持引领,构建建+安全”良好格局

  支部领导班子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深化主体责任意识,明确班子成员分管领域的安全责任,构建了层次分明、权责明晰、全面盖的安全责任体系。从领导班子、班组长、班员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将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落实安全工作,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确保人人身上有担子。进一步化效能作风管理,推动干部作风转变领导干部要下现场,监督现场检查工作的安全行为。通过全力抓牢安全生,纵深推进建工作责任制、安全生责任制的相融并进,在解决“急难险”重大问题方面成效显著,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二、坚持重执行,建+安全”文化氛围

  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安全学活动,传达上级安全方面有关文件精神及事故通报学搭建台营造氛围。建立了安全文化上墙及安全生知识宣传,定期开展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与应急知识培训学,实现了与安全活动室为一体,为建+安全”有机融合创造了条件。

  三、坚持细则落实,推广建+安全”工作模式

  一是员在各自岗位上以身作则,做标兵、当榜样,真正做到一名员树立一面旗帜针对稽管工作性质,编制了现场工作应急处置卡,员带头“亮身份、明职责、监督、纠违章、抓落实、保安全”以实际行动示范引领确保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二是员开展“安全进班组”宣讲活动。领导班子、员定期开展安全培训进班组、到岗位,将最的安全生文件和会议精神宣讲到班组,增班组员工安全意识。三是领导班子带头定期对责任区内的车辆、消防等内部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保证各项制度执行到位,杜绝安全隐患。四是开展安全承诺,亲情寄语。切实发挥家人对于安全生工作的提醒和叮嘱作用,通过签订家庭安全承诺和安全家的方式,让员工切身感受来自亲属的嘱托,触动内心对自身安全的敬畏,从而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四是积极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社会、学校、家庭、班组“五进”活动,加大娄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弘扬安全文化,全面提升安全水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终点,乌海供电公司营销稽管支部将坚持抓好建引领,持续+安全生常态化和长效化的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提高营销稽查业务水,促进乌海供电公司营销业务高质量发展,营销稽管心将培训工作扎实开展,发挥企业内训师的有效作用,把培训课堂搬到现场,组织青年员工进行配电室实地教学。此次实地教学由该心内训师谢建主讲。

  现场教学分四项内容。一是重点调现场设备的安全检查事项。调了配电室现场安全检查注意事项,各配电柜的作用、正确操作方式、变压器运行状态和事故的紧急处理。二是讲解了设备运行情况的检查。包括系统一二次接线图、闭锁装置,计量装置的接线检查及计量差错处理,现场违约用电的查处,自备发电机的使用与管理等。三是对安全工器具以及配套资料的检查。主要讲解了系统台账与现场的对应、供用电合同、自备发电机协议、变压器实验报告、配电室管理制度以及电工资质等相关资料。四是对特殊用户检查进行延伸教学。其梳理了全主全备用户的检查事项规避漏项,通过以往检查案例进行分析,找出问题生的原因,对日后稽查工作有实际借鉴意义。

  此次实地教学让青年员工们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大家都表示;配电室检查月月进行,属常规工作,但这样以点带面、细致入微的全方位梳理思考还是头一回。实地教学与案例分析相结合有助于实现情景带入,将课本化、面的业务知识,空间化、立体化有助于员工的学理解以及经验积累,希望多举办这样干货满满的实地教学,对自身业务水和工作质量都有很大提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