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党建+”加出实效 切实为民服务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3 14: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晖 报道  6月14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张掖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朱得虎、展大涛前往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乐民新城,为居民检查小区配变设施及线路。

  “电通了,灯亮了,我们都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家,在党的好政策下,日子会越来越好的!”刚搬进乐民新城不久的原顺化镇青松村村民夏仁生,看着亮堂堂的屋子,谈起对未来生活的向往,眼里充满希冀。

  一直以来,国网张掖民乐县供电公司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为重点,将“党建+”加出实效,围绕群众最急、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担当作为,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用实际行动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党建+”配农网改造 服务农业转型

  民乐县境内物产丰富、农业发达,辖区内大棚种植业快速发展,各乡镇随处可见大棚林立,海升农业、华瑞农业等一大批现代化农业公司也入驻民乐,为积极响应农业转型升级该公司主动服务,加大资金投入、技术支持等惠民利民力度,大力支持当地村民养殖、经济作物种植等各类产业发展,实行特事特办,为农户和企业开辟报装咨询、供电方案、设计、施工过程“绿色通道”。

  该公司以“党建+”配农网建设为抓手,以助力产业兴旺,提高农民收入水平为目标,成立“党建+”配农网升级改造党员先锋队1支,52名党员参加工程各个环节,开创“体系健全、管控有力、安全规范、优质高效”配农网建设新局面,架设10千伏线路9.19公里,0.4千伏线路14.64公里,安装配变17台、容量2150千伏安,电能计量箱592只,解决了新民村、郭湾村等一批贫困村的用电难问题,打造洪水镇10千伏114城库线陈庄台区、六坝镇10千伏113六三线史家庄台区等一批优质工程,切实增强广大客户电力获得感,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党建+”优质服务 切实惠民利民

  “你们的服务真的太贴心了,不仅为我架设了动力电,还给我检查了设备情况,这下我可放心了。”赵岗村的养殖户赵大叔为台区经理朱得虎竖起了大拇指。

  该公司以“党建+”优质服务为契机,实行点对点帮扶一对一服务,台区经理主动“打入”企业、村社微信群聊,停电信息、电费电价优惠政策一站发布,供电服务需求一对一联络,组织“红色灯芯”共产党员服务队率先垂范,落实“五心”服务20项服务举措,“零距离”倾听企业、群众声音,“一对一”解决客户用电问题。

  此外,该公司还不断深化“党建+”优质服务,实行网格化管理目标区域管理,在开展供电服务时以专人作为“网格长”,以责任到人、到组的工作机制,来对供电服务实施精细化管理。依照“方便客户、服务到位、业务协同、动态调整”的原则划格组网,做到“服务需求在网格内解决,服务隐患在网格内消除”,实现“服务方式便民,服务行为利民,服务结果惠民”的目标。

  “党建+”频跳治理 打造宜居环境

  通过“党建+”平安春检活动,该公司开展了9场次联合检修活动,以“排查设备隐患、消除设备缺陷、提升设备运行水平、增强供电可靠性”为核心,组织党员先锋队以频跳治理为抓手,为设备“做体检”“治顽疾”,及时消除了设备隐患和缺陷,提升运检管理基础水平和供电可靠性。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强力推进修剪树枝清理树障、安装鸟巢爱心护鸟等专项行动,对配电线路附近的超高树障进行集中修剪,通过修剪清理树枝,不仅剪除了树木遮挡民居阳光的烦恼,还消除了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对600余棵树木进行了修剪,为“无家可归”的鸟类装设爱心鸟巢30余处,切实为群众打造安全、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如今的民乐,乡村建设朝气蓬勃、蒸蒸日上;乡村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祥和。下一步,该公司将以“红色灯芯”党员先锋队和“小青芯”青年突击队为抓手,继续深化“三队一区一岗”建设,大力实施“党建+”工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推进“先锋+服务”活动落地,为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贡献国网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