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华能新能源山西分公司:党建引领促发展 绿色发展谋未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06 17: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赟 徐静 报道  “十四五”期间是新能源大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立足工作实际,把握发展机遇,公司上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树立“拼”“抢”意识,争做新能源建设的践行者、奉献者,为华能山西分公司实现新能源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强化“顶层设计”,党建引领夯基础。为推进项目发展工作,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领导班子主动作为,率先垂范谋全局,乘势而上开启新能源发展新征程。党委专题研究部署项目发展工作,制定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方案,明确目标、细化措施,随时随地掌握项目进展情况,解决影响项目进度问题。组织开展“以新能源山西分公司之问促公司之变”大讨论、“以讲促学强本领、以学促行提能力”员工大讲堂,干部职工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思想更加强烈,取得了工作提质、发展提速的积极效果。领导班子深入联系点听取关于发展工作的思路、想法,号召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抢抓机遇、抢占项目,争做碳达峰碳中和的践行者,全力打好新能源建设主场战,打赢新能源发展攻坚战。

  抓牢“基因工程”,激发党建引领“新动力”。在2022年工作会上,结合年度发展任务目标,形成了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1233”的发展思路,即:一个安泽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两个基地项目、三个风电扩容项目、三个合作开发或收购项目。充分发扬新能源人艰苦创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懈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各项目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坚小组,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插满发展高地。截至目前,已完成大同云冈、原平、榆社光伏项目的入库工作,签署了临汾市安泽县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的开发协议,并全力推动风电再扩容项目的开发,自主开发项目容量达420万千瓦,为项目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坚持“双轮驱动”,探索党建引领新路径。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党委在发展规划中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开疆拓土。省外,积极在蒙、甘、青等省份拓展资源渠道,填补空白区域;省内,以沁县光伏、忻州扩容项目为基础,规划大同、晋中、临汾等基地开发,不断抢抓项目发展机遇。坚持“双轮驱动、内外畅通”(自主开发与合作开发并重、省内省外双管齐下),与省内外多家单位紧密合作,项目储备规模达2120万千瓦、储备土地7万余亩,构建省内市场抓得牢、省外市场有突破的新格局。同时,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原则,积极推动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工业园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等项目的开发,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科学谋划、赢得先机,争做华能在晋绿色发展主力军。

  千帆竞发,唯勇进者胜。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坚强政治堡垒,统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优质新能源项目为抓手,以项目规模化、多元化、基地化为发展思路,全力打造优质“基因工程”,为华能山西分公司挺进华能集团公司第一方阵贡献新能源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