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华电坪石公司:“岗区队”做表率 红色动能促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07 20:2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丽芳 报道  华电坪石公司党委在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创建指引,聚焦能源保供、防汛抗疫、安全生产、科技创新、转型发展、机组检修等重点工作,累计创建26个党员先锋岗,5个责任区,7个突击队和5个志愿服务队,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党员“志愿红”守护“健康绿”。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坪石公司积极履行央企担当,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服务队,做好内外部监测,内防反弹、外防输入。走进广东、湖南两省交界坪石西高速出口,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和行动者,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把好防控关 平安过五一”疫情防控工作。五一假期期间,共检查过往车辆2000余辆,检查人员8000余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贡献华电力量。

  能源保供,突击队护航机组“口粮”。该公司认真落实上级公司能源保供要求,燃料党支部成立燃料保供突击队、燃料接卸安全生产突击队。在二季度进煤工作量大的情况下,集中突击队力量攻坚煤炭保供、电煤接卸等难题。在进煤高峰期,组织能源保供突击队配合接卸工作,合理调配党员指导、监督入厂煤接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实现安全高效接卸,保障机组“口粮”。组织掺烧掺配,梅雨季节防范湿煤直接入仓,及时清理煤仓挂壁,确保不因设备问题造成中断上煤或掺配不均等问题。

  承诺践诺,先锋岗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国华电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和广东公司“光伏+”“四个开发”理念,按照“聚绿色动能 助双碳目标”劳动竞赛安排,该公司党员先锋岗积极推动“光伏+”示范项目实施,4月19日签订“光伏+”农光、渔光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能源与综合能源发展再上新台阶。节假日期间,党员先锋岗积极响应,坚守岗位,担当安全生产、能源保供“战斗员”;运行党支部值长党员先锋岗按照负荷曲线,合理安排各设备运行方式,指导班组做好降本增效“操作员”;管理第二党支部先锋岗深入生产现场,严查“两票三制”和施工现场,当好安全“监督员”;维护党支部先锋岗在实战中淬炼过硬本领,在机组检修中严把检修工艺,当好设备“消缺员”,全力保障设备安全。

  担当履职,巩固为民办实事耕好党员责任区。围绕安全生产、机组检修,在#4炉零米冷渣器、#5机组汽轮机本体区域、龙珠光伏重点项目设立责任区,党员在具体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创建煤检中心廉洁文化责任区,开展廉洁警示宣传教育,落实党员群众廉洁监督,推进“三清”企业创建。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为职工办理通讯优惠业务、提升食堂服务质量、邀请医疗专家进企业宣讲、医疗检测入厂等,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切实解决职工所需所盼问题。

  下一步,华电坪石公司将持续以“岗区队”建设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作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机组检修、能源保供工作,特别是在新能源拓展工作中抓住机遇,直面挑战,激发全体职工“追光逐风”的干劲,切实将党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