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西安供电蓝田公司“党建+企业文化” 赋能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0 13: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常菊叶 报道  五月榴花红,绿杨垂垂重。5月18日,地处秦岭北麓的蓝田县汤峪镇尖角村,一群身着“红马甲”的电力工作人员,正迎着炎炎烈日在逐户进行用电检查,保障村民安全用电。忙碌的身影,亲切的笑容,让村民们的心更暖,让这个美丽的村庄人文气息更浓。他们是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蓝田星火)共产党员服务队。

  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蓝田星火)共产党员服务队,是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国网公司“六稳”“六保”要求,聚焦国网公司战略目标及企业文化价值理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张思德精神与蓝田县革命老区红色基因相结合,以企业文化示范点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文化铸魂、文化赋能、文化融入”行动,强化文化驱动,提升员工价值理念认同,丰富文化内涵,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架起党和群众连心桥,赋能乡村振兴及地方经济发展而创建的一支为民服务队伍。

  该服务队自2019年9月创建以来,通过共产党员创先争优、追求卓越、永葆先进本色的有效形式,将党的根本宗旨和公司优秀企业文化落实到实际为民服务工作中,传递国网温暖和力量。近年来,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群众美好生活及地方经济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在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电力“先行”作用,写下电力服务新篇章,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该服务队队部所驻的企业文化示范点汤峪供电所,先后获得“国最美供电所”“五星级供电所”殊荣,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被地方政府连续授予“先进单位”称号。

  当日服务的汤峪镇尖角村,是西安市蓝田县美丽乡村建设重点示范点项目之一。在该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全程跟进,用“及时、迅速、高效、便捷”的服务,有力保障了尖角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顺利完成。

  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精魂,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坚持战略引领,强化文化驱动,立足行业特色,通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一线服务人民,为企业文化赋予了新的意义。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推进“文化铸魂、文化赋能、文化融入”行动,聚焦地方经济发展及“三农”工作部署,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农民增收、产业兴旺及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