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乌沙山发电公司以“大学习大讨论”领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3 13:3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静娴 报道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创新思维应对企业发展道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厚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实践基础,近日,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持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二次创业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助推“二次创业”走实走深。

  思想引领 深入学习研讨

  “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启动至今,该公司开展专项行动,研究制订活动方案,落实具体工作内容和措施,引导全体职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大学习大讨论”,解放思想、锚定目标、多方协作、落实行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该公司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专题研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该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员青年、职工群众在深入学习后纷纷发表心得体会,谈认识、谈理解、谈感悟,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全体职工汲取强大精神养分,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为实现“双过半”目标不懈奋斗。

  党建支撑 凝聚思想合力

  该公司党委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攻坚力量,确保“大学习大讨论”落到实处。在学习研讨基础上,坚持远近结合、整体推进,制定阶段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并确保工作闭环,可跟踪,可问责,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

  该公司结合党的建设各项中心工作,让学习讨论成为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突围攻坚的“催化剂”,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专题党课、党员大会、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带领党员群众职工深刻学习领悟“大学习大讨论”内涵,通过学习、研讨、查摆、整改、促进,提高全体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为企业保供增效贡献力量。

  成果彰显 助推企业发展

  近日,该公司1号机组自动启动控制(APS)试运成功,这是首次全自动启机并网,随着此次1号机组顺利启动并网,也标志着DCS控制系统ECS-700在600MW超临界火电机组正式成功投运,成为国内超临界机组核心控制设备彻底摆脱国外技术依赖问题的重要示范,标志着该公司智慧电厂项目建设自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APS项目和DCS系统都是在此次1A检修期间高效推进、实验、论证后最终完成的,所有参与项目职工在该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学习大讨论”中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应对、解决前进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定思想信念,充分发挥不怕累、肯吃苦的冲劲,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推动技术革新,最终顺利完成任务目标。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总结经验,建立长效化贯彻落实举措,充分调动每一名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大家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转变思想态度,力争将个人能力提升与公司的发展相融相长、相互促进,全力实现“双过半”目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