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福建罗源县供电公司:“党建+物资管理”聚合力 多维度协同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9 20:58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纪委办人员和物资管理人员在核对物资信息。(周军/摄)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晴 陈霞 报道 “2公里4×95铝芯电缆,142付JDL-50-240接地线夹······5月11日,国网罗源供电公司成功将部分价值24.58万余元的闲置配网建设物资跨专业共享至配网抢修消缺。这是该公司落实实物资源“一本帐”要求、实施“党建+物资管理”、应用现代智慧供应链的缩影。

  为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现代智慧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罗源供电公司以深化运营智慧供应链为主线,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制定了“党建+物资管理”实施方案,联合物资供应分中心、运维检修部、财务部、纪委办四个党支部,多专业多维度凝聚合力,促进物资管理提质增效。

  同时,罗源县供电公司落实实物资源“一本帐”管理要求,专业仓管理系统实现与ERP实时联动,全面提升注册库、专业仓、班组库、暂存点的实物资源管理水平加强执行“好中选优”采购原则,通过智慧供应链平台,实时监测优选物料使用率,主动引入纪检监督,规范取样、封样、送检,把好入网物资的质量关;采取到货交验、物资投运款与质保金的线上电子签章的方式,让供应商“一趟不跑”60天内完成收款流程,为产业链上下游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实现物资供应保障率100%,供应周期由90天压降至45天需求匹配协议时长由7.38天压缩至5.46天,供应履约时长由55.4天压缩至39.72天,设备、线缆类物资的供货周期由90天压缩至45天跨专业利库120万余元,计划较去年压减材料费422万元

  下阶段,罗源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入实施“党建+物资管理”工程,深化应用智慧供应链平台,从精益采购、供应保障、选优选好、全景质控、合规监督等方面着手,全方位提升物资规范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