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能宁夏灵武公司“揭榜挂帅”“揭榜攻关”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8 14: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宗新 报道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灵武公司党委对各党支部2022年8个项目“揭榜挂帅”“揭榜攻关”代表进行了授牌,进一步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围绕“安全生产、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管理提升、党的建设”全年五大工作任务,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2022年“揭榜挂帅”“揭榜攻关”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开展,该公司党委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成立了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分管公司领导亲自挂帅督导,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和项目责任清单,明确指导思想、创建目标、实施步骤、奖励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求重点工作延伸到哪里,“揭榜挂帅”“揭榜攻关”项目就建在哪里。经公示后由公司党委公布“揭榜挂帅”“揭榜攻关”项目和名单并集中授牌;实施动态管理,定期检查评估和组织群众满意度测评,同时将活动纳入党支部和党员目标管理考核。各党支部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揭榜挂帅”“揭榜攻关”活动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支部加强组织,发动全体党员,鼓励业务骨干创新创效,带动职工广泛参与,形成“一体化”攻关、“立体化”创效的生动模式。注重攻关质量,广泛整合资源,切实将项目成果转化为实际效益。各支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瞄准重点难点问题精准聚焦、动真碰硬,在完善治理、健全体制,优化布局、狠抓创新,激发活力、提高效率等领域发力攻坚,抓住“大趋势”,下好“先手旗”,打好“主动仗”,找好“发力点”“突破口”,运用科技创新手段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和“双碳”目标,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赋能作用。

  目前,该公司党委设立“揭榜挂帅”“揭榜攻关”重点项目36个,覆盖所有基层党支部,实现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三项改革、党的建设等全部重点区域,形成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促进新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