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天生桥局创建“三·三”融合体系实现党建与业务全面深度融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30 10: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波 报道 近日,天生桥局在充分总结汲取历年“党建+X”深度融合成果经验和2021年度实施“领航·筑垒·铸魂”三大工程融合基础上,深化和改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体制机制,大力实施党建“三点融入”与“三项行动”,建立了“三·三”融合体系,实现更深层次、更全面的融合,旨在进一步完善党的领导和天生桥局治理统一的工作机制,强化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支部、党员有效参与基层治理,创造性地解决天生桥局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
  据了解,2022年以来,天生桥局牢牢把握和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动将“解决难题”作为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出发点、将“一岗双责”作为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着力点、将“一流业绩”作为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落脚点。在具体党建工作中,天生桥局通过将党的坚强领导全面融入企业治理、将支部战斗堡垒全面融入中心工作、将党员先锋模范全面融入企业发展,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全面深度融合作用发挥。并大力实施“塑魂”行动、“强基”行动和“扬帆”行动,进一步助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质量提档升级。
  为确保“三·三”融合体系高质量运转,天生桥局还结合实际制定了强化对标机制、优化“辅导督导”保障机制、强化“岗区队室”载体深化运用机制、落实“同步闭环”融合管控工作机制、深化“成果交流”融合验收转化机制共“五项”机制,不断保障深度融合工作走深、走实。
  接下来,天生桥局将持续优化、完善“三·三”融合体系,落实好“学—做—评—导”的党支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闭环管理机制过程管控,切实增强树立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理念、推行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模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天生桥局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