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洞头区供电公司:“党建+疫情防控” 筑牢“红色防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8 14:1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昭团 余琳瑾 赵一村 报道 “通过平台大数据统计、分析,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精力!”这是4月21日上午,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管理人员运用“数智抗疫平台”,对全公司防疫数据进行监测。

  “数智抗疫平台”是通过海量数据的集成和分析,再加上智能算法,打造出科技防疫“一屏统览”、核酸检测多维视图、重点人员轨迹地图等一系列应用,协助公司全面掌握整体防控态势,在数字化框架内落实防疫责任,实现疫情的全局统筹和高效管理。

  今年3月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党委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全面统筹疫情防控与供电保障“两条战线”,深化“党建+疫情防控”模式,组织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洞头海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和青年志愿者深入生产抢修、营销服务、志愿服务等防疫保电第一线,坚决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安全底线。

  在具体实施“党建+疫情防控”过程中,该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采取五项举措:一是充分利用洞头区大数据管理平台疫情防控数据的作用,自行开发创新运用“数智抗疫平台”,以数智技术推动疫情防控向精细化、智能化转型;二是通过制定《安全生产防疫工作指导手册》,编制防疫抢修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生产安全防范和疫情联防联控,组织服务队员深入所辖区域内医疗单位、重点企业等重要电力客户、变电站和线路,开展防疫保电专项巡视工作,保障全区用电安全;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台区经理网格化管理优势,采取群发信息、下沉社区等措施,引导广大电力客户选用“网上国网”APP、掌上电力APP等线上服务举措,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四是该公司党委组织基层党支部下沉一线监督检查,紧盯严查“人、物、环境”三要素,围绕人员流动管控、防疫场所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频次等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建立立行立改机制,推动防疫工作全流程闭环管理;五是该公司还通过“数智抗疫平台”的“网格数据宝”大数据模块,开展电力大数据监测、分析,并对居家隔离人群家庭用电情况进行监测,对养老机构展开运营状况监测、用电特征分析,形成机构“基准画像”和景气度分析,辅助卫健、民政部门掌握养老机构隔离条件、关爱独居老人。

  下阶段,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党建+疫情防控”模式,强化力量下沉、上下联动,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安排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科学有序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以赴为洞头区疫情防控做好“火速通电”服务,充分彰显战疫“硬核”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