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盛发热电公司掀起《防腐密钥2》学习热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08 16:5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陆晓光 报道  国家电投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防腐密钥2》印发后,盛发热电公司纪委迅速行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针对性重点学习,以案为鉴,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

  迅速启动,筑牢廉洁“防火墙”。该公司向中层及以上职工发放《防腐密钥2》一书,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纪检干部以上率下、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党支部精心组织、深入开展“三问”大讨论,从思想上解决“为什么防”“防什么”“怎么防”的问题,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廉洁自律,形成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

  强化警示,用活反面“教科书”。《防腐密钥2》每个案例都由典型案例、基本案情、处理决定、案例警示四部分组成,编选集团公司系统内39起违纪违法案件,从身边人、身边事角度,对每一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还原当事人放松纪律约束、腐化堕落的轨迹,形成了39篇“廉政提醒”。通过剖析案例,警示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聚焦公司主责主业,加强选人用人、财务管理、招标采购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监督,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扎牢“不能腐”笼子。

  以案促改,真查实改“练真功”。该公司干部员工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检视在思想、作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总结反思,通过谈认识、谈问题、找差距,切实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廉洁从业意识。纪检人员通过学习宣讲、以案释纪、交流心得等方式率先垂范,带头维护制度权威,锻造过硬政治品格,抓好能力建设,提升斗争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专业的纪检铁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