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科源集团明珠物业分公司“四铁”推动作风建设提档升级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3-23 15:4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石凯 报道  科源集团明珠物业分公司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立足公司发展实际,以“四铁”为抓手,推动作风建设提档升级,为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地提供作风保障。

  铁面无私“破旧局”

  改则变、变则通、通则存、存则强。如何打破人情藩篱,破解公司因“圈子小”“关系熟”而拉不开架势、抹不开面子查处问题的困境?

  该公司下定消除管理顽疾的决心,统筹内部专业检查与外部明察暗访,覆盖各部门、各事业部、各岗位人员,开展有针对“拉网式”暗访、有重点“高频式”督查,一季度重点围绕优质服务、设备运维、施工管理、防疫措施落实、人员劳动纪律6个方面查摆问题29项。

  发现问题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提升管理。这些问题正是公司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带病点”和“发热点”,问题的及时暴露,给了公司靶向施治、对症下药的时间,各事业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34项,健全完善长效管控机制40项,达到了从解决当前问题到实现长远提升的目标。

  铁腕治理“除顽疾”

  愈疗其伤,需刮其骨。要想根除阻碍公司发展的沉疴宿疾,必须有刀刃向内和刮骨疗毒的决心。

  聚焦公司管理现状和发展实际,建立“纪检+专业”的协同监督闭环管理机制,围绕“深、细、常、长、禁、警”六字诀,根除落实存在“温差”、执行存在“落差”的问题,打通堵点、消除痛点,促进专业管理提标提效。

  聚焦巡视巡察根本任务,梳理近五年公司内外部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建立11个专业45条事项负面清单,突出“严”的震慑,明确提级考核问责标准,明确管理“红线”、树牢纪律“底线”,强化“专”的职能,从源头严防问题反弹回潮,推动从“巡察出问题”向“自检除问题”的深度转变,实现问题整改见底清零目标。

  聚焦公司改革发展目标,遵循“回头看、找差距、补短板、转作风、夯基础”的原则,制定《“双失、双不”问题治理工作方案》《管理人员履职负面清单》,从具体工作入手,找切口、盯细节、抓日常,合理运用“经济处罚、组织处理”等多种方式,严格考核约束、严肃追责问责,通过两把“利剑”,督促各级人员肩扛责任、心怀担当。

  铁律惩处“诫全员”

  犯了错,必须严惩,但惩罚不是目的,重要的是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达到“惩前毖后”的效果。

  综合运用绩效管理、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四种形态”等考核问责手段,坚持“三个凡是”,即凡是违反管理要求的行为一律进行严肃考核问责、凡是通报曝光的行为一律从重考核问责、凡是屡查屡犯的问题一律提级考核问责,充分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为鉴,通过分析典型案例、深挖事件根源、形成警示教材,及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各层级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学习典型案例,开展大讨论、大反思,推进“事后整改”向“事前防范”转变,坚决通过少数人“红红脸”“出出汗”,做到全体员工“排毒素”“治病根”。

  铁规要求“强作风”

  为圆必以规,为方斯以据。规定和制度存在的意义就在于提供遵循,让企业运转有了“说明书”,让员工行为有了“规范书”。

  公司以“禁令”打头阵,开展服务标准化上墙工作,“三位一体”贯通行为规范、岗位准则、切身效益,刚性规范全体员工服务水平,倒逼全体员工做到脑中有规矩、心中有忌惮、工作无差错,将规矩意识根植于心、践行于行、外化于言、传承于魂,切实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服务质效再上新台阶。

  公司持续强化制度引领,滚动修订完善实施细则,持续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让制度成为锤炼作风、涵养新风的“净化器”,历练本领、增长才干的“推进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鞭策者”,锻炼队伍、培养干部的“大熔炉”。

  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该公司将时刻保持“在路上”的精神状态,从制度入手、以铁腕治理,在常态中深化、在深化中见效,推动广大职工干部磨砺“重如泰山”的责任之心,磨砺“人民至上”的服务之心,磨砺“如履薄冰”的慎行之心,推动公司高质、高效、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