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襄州供电:“党建+主动运维” 安全生产再添新动能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8 14: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国网湖北襄阳市襄州区供电公司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核心,以严和实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固化“党建+主动运维”管理模式,推动公司党建工作与生产运维内嵌融入,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222日晚上6点,刚在食堂吃过晚饭的峪山供电所主任助理黄磊召集杨化江、张国俊等党员,兵分两路对辖区内的10千伏线路进行夜巡。

  “党建+发挥作用,峪山供电所的党员们工作热情高涨纷纷主动请缨带队开展巡线工作家住襄州区张家集的张国俊,已经三天没有回家白天工作晚上继续巡线,以站所为家。他此次巡视的10千伏57峪山线是峪山故障率最高的线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强烈的责任感让他觉得自己要充当骏马先锋,遇到困难一定要冲在前面。

  党员的责任感,加上精湛的业务能力,让他们成了运行在台区设备、线路上的“探测雷达”。 217日,峪山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巡视中发现并阻止了一起通讯单位在供电线路下违法立杆的行为。219日,雨夹雪刚停,各运维班组就开始清理辖区线路上的鸟巢截至目前,峪山所本月共清理线路鸟巢49处,安装驱鸟器6110千伏57峪山线跳闸次数上月减少6次。

  峪山所这些主动运维的工作缩影,反映着襄州公司的党建+主动运维”的强劲动力。襄州公司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岗引领作用,固化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形式,党员干部积极践行生产运维四开展活动,即开展主动运维巡视、开展异常台区承包治理、开展缺陷隐患销号整治、开展高故障线路结对治理,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生产运维水平全面提升的发展优势和管理优势。

  今年以来,襄州公司各站所开展主动运维396次,开展异常台区专项治理143次,10千伏线路非计划停运同比下降22.54%。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党建+主动运维”工作模式,推动公司党建工作与生产运维内嵌融入,引领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积极创新、主动运维、精益管理、破解难题,为加快促进公司和电网转型发展提供“红色引擎”。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