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茂源公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25 16:05

用活红色资源 汲取奋进力量

——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茂源公司推动党史学教育走深走实纪略

  党史学教育开展以来,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茂源公司坚持在实践中用活红色资源,创新活动载体,厚植为民情怀,让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强劲,在党史学中不断增进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获得感,推动党史学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全面覆盖。

  牢记宗旨  红色传承

  3月25日,茂源公司组织产业单位全体党员来到东台三仓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牢记宗旨”现场教育活动,举办“产业先锋 红色传承”实景党课。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内生动力。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通过追寻革命先辈们的足迹,让党员在历史的现场和细节中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前行力量。6月24日,茂源公司在庆祝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产业单位全体员工集体观看红色影片《守岛人》,学“时代楷模”王继才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员工践行“守岛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党员学心得文章《一句承诺 一生守候》在中宣部“学强国”学平台刊发。

  支部共建  互学互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茂源公司探索实施“组织联动、党史联学、活动联办、互学互促”的党史学教育新模式,策划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活动,形成“学党史、当先进、强担当”的浓厚氛围。

  7月20日,茂源公司本部党支部与弶港供电所党支部在东台弶港镇联合开展“红帆领航”党组织融合共建暨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就近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参观学,增强组织生活的仪式感、庄重感。围绕传承“红帆精神”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沉浸式实境教育,组织参观人民海军起锚地、新四军苏中军区海防团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组织一次理论学,举办一次基层宣讲,组织观看一部王继才系列视频《牵挂》和《红色故事里的初心使命》之《我的父亲母亲》,讲了一堂微党课。组织一次交流研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开展一次“学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教育知识竞赛,通过双方交流互动,引导党员在寓教于乐中学党史知识,筑牢精神家园。

  学思践悟 融入日常

  茂源公司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支部微信群、“学强国”“国网党建”“苏电先锋”“先锋云课”等平台,强化理论武装。围绕“加强党史学 汲取前行力量”,组织党员观看视频《你为什么入党?》,学人民日报评论《初心如磐向未来》。通过集中学和个人自学,完成规定学内容,取得较好的效果。茂源公司产业先锋代表队参加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学党史 忆党恩 跟党走”知识竞赛荣获二等奖。8月4日,茂源公司本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督导,给予高度肯定。

  学以致用 矢志为民

  学以致用,就要把党史学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茂源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心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4月30日,茂源公司与东台经济开发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开辟快捷服务客户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城市公益性项目、民生实事项目电力需求,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人文关怀,关心职工生活。7月15日、9月3日,茂源公司为三位退休同志举办了简朴温馨的欢送仪式,赠送鲜花、纪念牌,为他们光荣退休送上满满的祝福。9月16日,“东明小筑”单身公寓改造升级揭牌启用。单身公寓改造工程是茂源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涉及480平方米室内场所及外立面和屋顶,共改造宿舍12间,设有独立卫生间、衣柜和学桌,配备了公共洗衣房和活动室。

  遇到突发事件,共产党员冲锋在前。4月30日,江苏地区自北向南遭受强对流天气袭击,南通启东地区电网受损严重,茂源公司接到通知,迅速集结人员和物资,驰援南通启东,开展电力抢修恢复工作。7月20日,河南多地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茂源公司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当夜完成物资筹备和人员集结,驰援郑州抢修保电,帮助居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学是为了用,用才能更好地学。从党史学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深化党史学的成果。茂源公司将持续坚持学用结合,学思践悟,切实将党史学融入为民办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践中,推动党史学教育走深走实,将学成效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陈庆华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